大灾面前体育圈传递真爱 黄珊汕表态为重建出力

2013年04月24日10:29  中国体育报

  大灾面前体育圈传递真爱黄珊汕表态为重建出力大灾面前体育圈传递真爱黄珊汕表态为重建出力

  就在四川芦山地震的当天,中国现代五项队正在成都双流华阳镇参加现代五项世界杯赛。“一旦发生较大的余震,那么必须保证所有运动员离开之后,教练员才可以离开”,这是地震发生后,依旧坚持在成都参赛的中国现代五项队做出的一项决定。

  华阳镇距离芦山震中只有100公里,地震当天早上8点02分,很多运动员正在四楼餐厅用早餐。地震后,队员们都跑到了宾馆外。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让队员们的情绪受到了非常明显的冲击。因为在这一次现代五项世界杯期间,中国队派出的均为年轻选手,平均年龄才20岁出头。

  看到年轻队员们的这种反应,领队王键立即和组委会联系,获悉并无太大余震并且比赛还将继续进行的决定后,他便让队员们回房间准备比赛器材,奔赴赛场。而对当日不参加比赛的队员,王领队也要求大家必须到相对空旷的赛场,以备不测。21日比赛还要继续进行一天,很多运动员在20日晚都不敢回房间休息,由于他们的房间都在26层,有不少人直到深夜11点仍不敢回房间休息。王键就一个一个地劝说大家回房间,并要求大家和衣而睡。同时队里还作出规定,一旦遇到大的余震,必须保证所有运动员离开后教练员才可以离开。看到很多女队员不敢关门,为防止器材和财产丢失,王键也只好敞开门值班,直到早上6点多才合眼。

  与成都相比,重庆离雅安的距离更远一些,但是家住重庆的谭先生仍然感到了明显的震感。“那天早上,我正在跟爸爸打电话的时候,突然他就把电话挂掉了”,重庆棋手谭中怡说。最近这几天她一直在江苏兴化参加全国国际象棋个人锦标赛。“事后我爸爸告诉我说,他感觉房子都在晃,上一次汶川地震的时候,房子也就是有点抖,不知道为什么这次感觉这么强烈,不过家里一切都平安,这就是最好的。”谭中怡说,希望灾区人民能尽快振作起来,在大家的支持下建设自己的家园。同样在兴化参加全国个人赛的棋后侯逸凡[微博]也一直在密切关注着雅安的灾情,她还善意地表达了这样的观点:向每个有爱心的志愿者传递正确的援助方式和理念,甚至比亲自去到灾区还要重要。希望通过大家的携手努力,“给雅安人民带去更多的希望与力量”。

  女子蹦床名将黄珊汕[微博]是通过网络得知雅安地震的消息。“当时我是从电脑窗口弹出的消息,得知了雅安突发的灾情,这几天我也一直都在关注地震的消息。”黄珊汕说,“希望他们早日重建家园,如果能为他们做点什么,我也会积极踊跃地去帮助大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