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汉堡国际马拉松赛 基普乔格破男子赛会纪录

2013年04月23日12:0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记者杜文杰报道:北京时间4月21日,肯尼亚前男子5000米世界冠军基普乔格在2013年德国汉堡国际马拉松赛上兑现了自己赛前诺言,不仅夺冠还改写了男子赛会纪录,一石二鸟。

  德国汉堡国际马拉松赛是国际田联金质级赛事,历来不缺高手。在本次男子比赛中,28岁的基普乔格在大部分时间里在第一集团,保存体力。半程时第一集团成绩为1小时03分12秒,与赛前组委会要求领跑者的速度慢了1分32秒。这是组委会希望能够凭借前半程这样的速度使赛会纪录被改写。

  30公里时,第一集团仍有6人跑在一起,他们中包括领跑的肯尼亚选手亚托、基普乔格和基普罗普,埃塞俄比亚的盖塔乔、巴贝尔和阿塞法,形成激烈竞争态势。然而,3公里后,基普乔格决定加速突围,利用场地赛冲刺能力强的优势成为领先。35公里时基普乔格已建立了14秒的领先优势,成绩为1小时44分16秒。基普罗普处于第3,落后第2位的盖塔乔12秒。阿塞法列第4,与基普罗普有57秒的差距。

  最终,基普乔格将领先优势转化为胜利的果实,并将埃塞俄比亚选手达威特去年创造的赛会纪录一下子提速了28秒。

  曾在科隆国际马拉松赛首秀中跑出2小时07分39秒的盖塔乔获得第2名,并将他的个人最好成绩缩短4秒。肯尼亚选手基迈约名列第3,成绩是2小时10分27秒。

  在女子比赛中,拉脱维亚的洛巴塞维茨卡与第一集团半程成绩为1小时15分53秒,25公里后洛巴塞维茨卡开始加速领先,30公里时两名埃塞俄比亚追上洛巴塞维茨卡。30公里至35公里,几位选手轮流领先,但最后阶段洛巴维茨卡冲刺能力更强,以2小时29分17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夺冠。瑞士选手马贾名列第2,成绩是2小时30分17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