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斯诺克赛程紧密 9站落户中国前16削“特权”

2013年04月10日08:29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 就在世界锦标赛资格赛激战之际,久未出炉的世界斯诺克[微博]2013-2014赛季赛程终于揭开神秘面纱。世界台联一口气在官网公布了2013-2014年的全年大致赛程安排和奖金分配情况。从中可以看到新赛季赛程密密麻麻,新赛制让世界前16占不到便宜,好消息是其中9站落户中国。

   从台联公布的新赛季比赛情况来看,新赛季将有排名赛达到13站,创下了历史最高。纵然各大牌纷纷抱怨赛程过密,但显然,台联并没有听取他们的意见。而为了让大牌们闭嘴,台联作出的办法是提升赛事奖金。据悉,新赛季总奖金将增加到800万英镑。

   在新赛制中,备受关注的是,新赛季将有至少8站大型排名赛会让128名球手全部从资格赛首轮开始打起,也就是说,世界前16名的球手将不再享有保送32强的特权,这也给球手本身和赛事主办方都带来了一定的机遇和挑战。而英国锦标赛和威尔士公开赛两大赛事更是取消资格赛,直接从128进64开始作为正赛阶段。

   对于中国选手及粉丝来说,好消息是新赛季落户中国的赛事提升至9站。除了目前已经在中国举行的无锡精英赛、上海大师赛、在成都举行的国际锦标赛、海口世界公开赛、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公开赛外,亚洲巡回赛的四站也均设在了中国。据了解,其中第1、3、4站将分别紧挨在无锡精英赛、国际锦标赛和海口世界公开赛前举办,第2站则由于全运会的关系被安排在了上海大师赛之后,这对于不少疲于奔波的外国球员来说不失为一个好消息,而四站比赛的举办则为中国本土球员提供了更多的锻炼机会,也让中国球迷可以过足球瘾。

   (吴孟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