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招娣遗体告别仪式今举行 央视中午将播特别节目

2013年04月05日03:32  成都商报

  今天上午10点,排球名将陈招娣的遗体告别仪式将在北京八宝山东礼堂举行。郎平[微博]、朱玲等老女排[微博]将士齐聚北京,将在今天送老战友、老朋友陈招娣最后一程。今天中午12点30分,CCTV-5将推出特别节目“永远的招娣”,当年的女排国手们将做客演播室,一同追忆陈招娣,感怀女排精神。

  从4月2日开始,不断有社会各界人士到陈招娣同志家中进行悼念,陈招娣的丈夫、女儿、妹妹都守在灵堂内。包括著名教练郎平、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在内的的前老女排队员,都在昨天或者更早的时间到了北京。目前身在澳大利亚无法赶回的前中国女排教练邓若专门撰文悼念弟子,表达哀思。邓若曾在悼文中说:“作为教练的我,心中为失去这样一位优秀的战友而感到无比心疼。唯一的心愿就是愿陈招娣一路走好!她的一生是我们大家所敬仰和学习的榜样。”昨晚,老女排将士们在北京进行了一个私人聚会,而这也是继1991年老女排首次夺冠十周年活动之后,老女排将士聚得最齐得一次。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老女排将士们将在今早8点从体育总局训练局羽排馆出发,前往八宝山东礼堂,参加陈招娣的遗体告别仪式。而据陈招娣丈夫郭晓明透露,老女排将士昨晚给治丧办提供一份东西,是她们追悼的具体流程和特殊要求,需要告别仪式上专门给她们留一段时间,来跟陈招娣告别。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