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伤退状元郎再现开拓者主场 他令球迷爱恨交加

2013年04月05日05:1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据美联社报道,在昨天波特兰开拓者队主场迎战孟菲斯灰熊队的比赛中,玫瑰花园球馆突然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他就是2007年NBA[微博]状元秀、前开拓者主力中锋格雷格-奥登[微博]

  当这场比赛进行到第一节的时候,奥登突然出现在现场的大屏幕上。有些出人意料的是,大多数球迷都给予了奥登掌声和欢呼声,现场只夹杂着一小部分的嘘声。

  据悉,奥登此次现身玫瑰花园主要是为了给灰熊队的控卫迈克-康利[微博]加油助威。由于两人曾是俄亥俄州大的队友,因此私交甚笃,而且奥登目前的经纪人正是康利的父亲。今年3月9日,奥登还在克里夫兰现场观看了骑士主场迎战灰熊的比赛。

  其实无论是开拓者队的管理层还是球迷,他们对待奥登的感情可谓是“又爱又恨”。

  2007年夏天,奥登以状元秀的身份入主波特兰。由于当时开拓者队阵中已经拥有布兰顿-罗伊和阿尔德里奇[微博],因此奥登的加盟一度令球队和球迷看到了争夺总冠军的希望。然而令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被寄予厚望的“奥登大帝”从此便开始了与膝伤的斗争史。由于需要接受右膝手术,奥登因此缺席了整个新秀赛季;之后,他分别在2009年和2010年接受了左髌骨修复手术以及左膝微创手术;去年2月,奥登又对右膝盖进行了微创手术。仅仅一个月之后,开拓者队只能无奈地选择将奥登裁掉。

  整个职业生涯,奥登一共只为开拓者队出场打了82场比赛,场均得到9.4分和7.3个篮板。

  据了解,奥登目前正在积极康复,并期待下赛季能够重返联盟。前不久还曾曝出有多支NBA球队向这位状元秀抛出了橄榄枝,其中就包括骑士队和热火[微博]队。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