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锦标赛向艳梅蝉联69公斤级冠军 挑战刘春红纪录

2013年04月02日21:06  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4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 刘良恒)湖南小将向艳梅3日在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上蝉联69公斤级总成绩冠军,她赛后向刘春红保持的世界纪录发出挑战。

  20岁的向艳梅在比赛中没有遇到水平相当的对手,她保持了较高的成功率,6次试举只失败1次,最终以265公斤轻松夺得总成绩桂冠,超出银牌得主、解放军队的陈幼娟14公斤之多。这一成绩比伦敦奥运会该级别的金牌成绩高出5公斤,不过比起她本人去年全锦赛271公斤的总成绩还略逊一筹。山东队的朱亚以248公斤名列第三。

  本次全锦赛每级别前16名选手获得全运会决赛参赛资格,因此一些高手在保证晋级后就放弃了试举机会,而向艳梅则选择了不放弃每一次试举机会。赛后她说:“我想为决赛打基础。这次举得好一点,以后训练心里有底。”

  69公斤级一直是中国队的优势级别,刘春红在雅典、北京奥运会上夺冠,但她因为膝伤退役后,中国队在伦敦奥运会并没有派人参赛。该级别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世界纪录全部由刘春红创造,其中286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似乎已经成为难以逾越的数字。对此向艳梅却说:“我当然有希望破世界纪录啦,我觉得自己不比刘春红差!”

  这位“野心”不小的湘妹子透露,自己在比赛中并没有完全发挥出训练水平,抓举还有10公斤的上升空间,而挺举也有5公斤的富余。“为了全运会,今后还要在抓举方面加强一下。”向艳梅很沉着地分析自己的不足。

  在75公斤级比赛中,山东姑娘康月6次试举全部成功,最终以270公斤成功登顶,广西队的李荣艳和广东队的李阳分列总成绩亚军和季军,分别为254公斤和253公斤。该级别比赛水平不高,康月的成绩距离波多贝多娃的奥运会冠军成绩相差21公斤之多。(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