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蓉芳悼陈招娣哽咽:痛苦无法描述 来生还做好姐妹

2013年04月01日23:0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下午,一则令人悲伤的消息突然传出,上世纪80年代中国女排[微博]五连冠时期的名将,曾任主力接应二传的陈招娣因病去世,年仅58岁。陈招娣的昔日战友、老女排成员张蓉芳接受了央视的电话采访,声音哽咽。

  张蓉芳表示:“今天下午接到短信说陈招娣刚走,当时我心里特别痛苦,因为我们失去了好的姐妹,失去了好的战友,失去了好的朋友,我们相处几十年,关系都很不错。”

  可以听出,在电话那头的张蓉芳情绪悲痛,声音哽咽:“听到这个消息,过去大家一起拼搏的情境,不断出现在我的眼前,怎么也不愿意相信她已经离我们远去了。这种痛苦是无法用言语描述的,所以我希望她一路走好,希望她在天堂过得快乐,我想如果有来生,我们还会再做好姐妹、好战友、好朋友。”

  陈招娣1955年出生,浙江杭州市人,1973年毕业于北京体育学院青年训练队,同年参军并进入八一队,3年后陈招娣被选入国家队,她是第三届世界杯和第九届世锦赛中国女排的主力队员,担任接应二传。

  1983年后任八一体育工作大队女子排球队副政委、队长。是第六届全国人大代表。技术全面,防守突出。作为第三届世界杯女子排球赛和第九届世界女子排球锦标赛冠军中国队主力队员,她获立一等功并两次获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此外,她还曾担任过国青主帅和中国女排领队,2006年陈招娣晋升少将,2008年北京奥运会陈招娣曾与宋世雄解说女排比赛。

  (米修 根据央视新闻整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