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提前出局造连锁反应 400块票20块没人要

2013年04月01日14:22  都市快报 微博

  斯诺克[微博]中国赛·决赛 罗伯逊10∶6塞尔比[微博]

  要点:拿下这个冠军后,罗伯逊获得了8.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79万元)冠军奖金。

  本报综合报道昨天结束的这届斯诺克中国赛已是落户中国的第9个年头,但就在不知不觉中,斯诺克这项运动在中国已经走入了一种很“囧”的境地。由于丁俊晖[微博]在最近几届的中国赛中表现不佳,再加上中国的其他年轻选手始终顶不上来,斯诺克中国赛这几年的“温度”呈现出一种明显下降的趋势。昨天进行的决赛上座率还过得去,基本上坐满。但场外的黄牛还是心有余悸,由于丁俊晖早早出局,前两天的票价跌到了冰点——原价400块钱的票10块都没人要!

  今年,斯诺克中国赛的票价定得不低:最低门票价格为20元,最高票价为决赛的2013元。但没想到第一轮,丁俊晖意外失手告负,这也让球市一下掉到了冰点,所以才出现了原价400块的票10元都没人要的极端场景。

  上座率大跌也直接导致央视转播的收视率出现问题。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央视邀请丁俊晖解说了3月30日的一场半决赛。明星效应立竿见影,丁俊晖解说的那场半决赛收视率仅次于当天的体育新闻,也远高于央视转播中超[微博]的平均收视率。对于这样的局面,斯诺克圈内人士也感慨万分,“大部分球迷还是来看明星的,如果丁俊晖一直表现不好,斯诺克中国赛以后怎么办?”

  关注度一直在下降,也让斯诺克中国赛“囧”事连连。昨天塞尔比和罗伯逊的决赛按计划分两个阶段进行,根据计划,前9局为第一阶段,然后回到酒店休息调整,由于白天的比赛耗时过长,考虑到北京晚高峰[微博]的拥堵路况,赛事组委会决定在第7局结束后,就提前结束了第一阶段的争夺。有看了一下午的球迷听到这个消息后有点惊愕,“说提前结束就提前结束,这还是斯诺克的世界顶级赛事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