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张继科团体赛不让人满意 对他我非常失望

2013年03月31日20:3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尽管没有亲自指挥决赛,不过在中国男乒击败中华台北队夺得世界杯团体冠军后,中国队总教练刘国梁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在点评队员表现时,刘国梁肯定了许昕[微博]和马龙,但直言对张继科发挥感到非常不满。

  落座之后刘国梁首先祝贺亚军对手,“台北队打入决赛,应该说他们也让大家看到新的希望,近几年中国队对手一直都在变化,德国、韩国、日本都实力不俗,现在台北表现很好,尤其他们年轻队员发挥不错。”

  谈到中国队的情况,刘国梁认为有得有失,“我们还是收获了很多,不仅是拿到世界杯冠军,而且看到了一般训练和比赛中不轻易暴露的问题,如果这些问题解决好,我们希望能在巴黎世乒赛取得更好成绩。“

  张继科、马龙、许昕被视为中国男乒新三架马车,这次世界杯他们也承担了大部分任务,决赛阵容也由他们构建,在点评这三人时刘国梁说,“这次比赛中心出发点还是以用许昕和张继科为主,许昕从这次世界杯开始会给他一些大赛机会,考察他考验他。应该说我对许昕非常满意,他这次比赛收获很大,他比如经受过昨天半决赛的锻炼,特别是那种心理的锻炼和对抗,是平时训练所不能替代的。”

  “马龙今天一单一双发挥也非常完美,以自己全面的实力让大家看到世界排名第一的技术与能力。”刘国梁接着说。

  但对于三虎中个人成绩最辉煌、今天输给陈建安的的张继科,刘国梁进行了批评,“张继科去年成为大满贯,成为中国队领军人物,但是团体赛张继科表现并不令人满意,奥运会输了一场球,这次也输了两场球,我非常不满意,我非常失望。”

  刘国梁还以陈建安为例,谈到国际上年轻选手的进步,“伦敦奥运会之后大家都在培养自己的年轻力量,从目前来看新生代整体实力和中国还有差距,但他们冲击力很强,不容小视,比他们老一代更有潜力。比如这次的陈建安就很值得祝贺,也让别人看到,只要全力以赴,战胜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不是不可能的。”

  (秋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