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举奥运冠军王明娟退役后依忙碌 享受单身生活

2013年04月01日13:15  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3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刘良恒) 伦敦奥运会冠军王明娟31日出现在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的赛场上,退役后的她一边为湖南队的队友助威,一边感慨自己“从未如此轻松地观看一场比赛”。

  披肩发、长刘海、绿色开衫、黑色短裙,身材小巧的王明娟现在的甜美形象很难让人把她和沉重的杠铃联系起来。伦敦奥运会夺得女子48公斤级金牌后,她忙于出席各种活动,重新恢复训练后,发现受年龄、伤病影响,重返赛场的机会非常渺茫。王明娟说:“因为有伤,训练的效果并不是太好;我们体育局的领导都是看我从小长大的,看到我这样的状况,也认为我真的应该好好休息一下了。”

  来自湖南永州的王明娟在伦敦书写了一段“传奇”,她从2002年便夺取了世锦赛冠军,但因为伤病等原因先后与雅典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擦肩而过,很少有女子举重运动员能像她一样坚持三个奥运周期最终登上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王明娟住在长沙的一个公寓里,她很享受目前的单身生活。“我终于可以睡到自然醒啦!可惜我不会做饭,现在还是从小区楼下叫外卖”。王明娟笑着说,她正在学习驾驶汽车,争取早点拿下驾照。

  至于今后的打算,已经从北京体育大学本科毕业的王明娟希望能够继续深造。“我可能不会当教练,当教练的压力太大啦!”王明娟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