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举名将杨炼年过三十不服老:觉得我一直是18岁

2013年04月01日10:59  中国体育报

女举名将杨炼年过三十不服老:觉得我一直是18岁

  “我觉得我一直是18岁啊,也没有差几岁嘛。”翻开女子48公斤级A组出场表,超过2/3的选手都是90后,最小的是1996年生人,1982年出生的杨炼和她们同场竞技,乐观活泼的她可不服老。

  “说实话,我毕竟坚持了这么多年,新手辈出对我也造成了一定压力,但同时也是动力。”杨炼虽然已经30岁,但状态保持得不错。作为这个级别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的保持者,她依然期待恢复到巅峰状态。“2008年之后,我选择读书、旅行,休息了一阵子,但我还是想在赛场上找回自信,找回巅峰状态。”

  这次比赛杨炼在拿到全运会入场券后明显是“收着”,抓举和挺举各放了一把,只拿到季军。“冬训一直在海南五指山转训,刚回到长沙有一点感冒,体力受到了影响。我今年冬训一直在恢复性训练,没有多长时间,今天已经发挥正常训练水平了。全运会决赛希望成绩提高,有机会的话肯定想拼一拼。”谈到这次比赛的冠军、也将会是自己在全运会上的最大对手田源,杨炼很大气地称赞其能力出众。两人关系很好,在候场时还共用一个热身台。“她是最近几年快速成长的新秀,我们私下其实也是很好的朋友。我们会互相给对方加油,我也希望她在决赛中比出好成绩。到时我会好好拼一拼,我们来一场真正的较量!”

  在杨炼看来,体育是残酷的也是现实的,她必须要善用优势弥补劣势。“要想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我在年龄和体力上没有优势,但我相信自己的经验和比赛的总结可能会弥补一些。我依然想达到自己梦想的巅峰,虽然这不容易,但我觉得经过合理的安排和科学的训练还是有机会。不是因为成绩,而是自己心中对于举重的热爱。坚持吧!” (长沙3月31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