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曼杯中国印尼同组 东道主大马避开全部强敌

2013年03月28日12:5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2013年第13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微博]混合团体锦标赛小组抽签结果揭晓,头号种子、卫冕冠军中国羽毛球队被分在A组,同组还有印度尼西亚和印度队。

  此前公布的种子排位中,中国是凭借积分优势,高居榜首,成为头号种子,位居第一档球队。苏迪曼杯的种子排位依据世界羽联截至3月7日的世界排名确定,由各会员协会在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双5个项目中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积分相加决定。

  在争冠组中,中国队在女单、女双和混双均排名首位,而男单和男双则分列第2和第6,从而以总分401986分高居榜首。欧洲劲旅丹麦队、东道主马来西亚队以及新势力泰国队分列2到4号种子。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和德国为5到8号种子(第二档球队),9到12号种子(第三档球队)分别是中华台北、印度、新加坡和中国香港。

苏迪曼杯第1组分组
A组
B组
C组
D组
中国
泰国
马来西亚
丹麦
印度尼西亚
韩国
德国
日本
印度
中国香港
中华台北
新加坡

  今日抽签结果揭晓,A组分别是中国、印度尼西亚以及印度;B组分别是泰国、韩国以及中国香港;C组分别是马来西亚、德国以及中华台北;D组分别是丹麦、日本以及新加坡。东道主成功避开第二档的全部强敌。

  根据规则,争冠组的12个队将分成4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每个小组中第一到第三档球队各一支。小组循环赛前两名出线,晋级8强,1/4决赛再次进行抽签。

  在过去的12届苏迪曼杯中,强大的中国羽毛球队曾获得其中8次冠军,此外,韩国队曾3次夺冠,印度尼西亚1次夺冠。

  今年苏迪曼杯将于5月19日至26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共有31支球队将参赛。2011年在青岛举行的苏迪曼杯共有33队参加,当时创造了除首届外参赛队最少的纪录,今年的赛事将再创新低。其中,来自亚洲和欧洲的球队依旧是主力军,分别有14支和12支球队,美洲有2队,大洋洲和非洲各有2支和1支球队。(小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