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旅途劳累有影响 没紧张起来无比赛感觉

2013年03月27日18:2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0-4落后,连追3个赛点,但最终却3-5告负,丁俊晖[微博]未能上演惊天大逆转。3月27日,2013年斯诺克[微博]刚中国公开赛首轮,本土宠儿丁俊晖对阵霍金斯,结果全场状态欠佳的他半场0-4落后,尽管连追3局,但最终还是3-5不敌霍金斯,第3次止步中国赛首轮。

  为何今天的比赛会如此艰难,丁俊晖也是总结了今天的迷局。“霍金斯一开始打得挺好的,前面几局都没有失误,连续拿下了4局,4-0领先的情况下,后面比赛就变得很困难,我也是努力的一盘盘追,我也有点运气,想早点赢下比赛。其实每一盘,自己在最后都有机会,打得不是很好,如果打得好,最后会是4-4,结果也会不一样,不过也无所谓了,比赛一个接一个,后面好好准备世锦赛。”

  在中国公开赛之前,丁俊晖连续参加了PTC总决赛以及冠军联赛总决赛,在这两个比赛中,丁俊晖都打出了不错的成绩,一个冠军一个4强。如今回到中国比赛,连续的奔波,是否是影响到了他今天的状态?

  “有一点影响,比赛中有状态起伏,不是说每个比赛都会打出一样的水准,就像我上个星期就打的非常好,这周又打得不好,刚好发生在这里,我觉得都很正常,赛前没有足够时间让我准备,上周冠军联赛,一直没有停过,都在路上跑。这次是开赛后第3天比赛,没有让自己紧张起来,没有比赛的感觉。”丁俊晖自解连续征战。

  有记者关心丁俊晖现在的英语沟通能力,特别是此前PTC总决赛夺冠之后,丁俊晖用流利的英文接受了现场主持人的采访,获得了不错的反响。

  在丁俊晖看来,“英文能达到与人交流就可以了,如果说书本知识,那不是我们平时会用到的,单词或者话语都是简单的,平时沟通用的。但是如果英语好的话,平时可以更容易体验外国人他们的文化,我觉得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建议,自己也希望英语能更好点,但现在也是够用了。”

  众所周知,4月1日是丁俊晖的生日,此前几届中国公开赛,丁俊晖都在赛场度过自己的生日。今年提前出局的丁俊晖无法在赛场度过生日,是否会考虑在中国度过生日再返回英国呢?对此,丁俊晖显得很平淡,“我觉得生日不是很重要吧。”(小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