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詹皇再难再痛斗志不熄 输也霸气!这球够爷们儿

2013年03月28日11:0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迈阿密热火[微博]客场97-101负于芝加哥公牛,27连胜戛然而止。勒布朗-詹姆斯虽然贡献32分7个篮板3次助攻2个抢断4记封盖的全面数据,但在公牛强硬的防守之下却也打得十分艰难。

  热火知道今天对公牛是一场硬仗,但他们大概没想到困难来得如此之快。甫一开场,卫冕冠军就失误连连,一上来就被打了个13-2。按照惯常节奏在开局阶段收着打的詹姆斯只好提前拉开枪栓,连续命中两记外线三分开启得分模式,整个第一节热火全队得到22分,其中有12分来自于詹姆斯一人之手。这在以往的比赛中,并不多见。

  第二节詹姆斯在分差扩大到13分后再次登场,一回来就以身作则增加了热火的进攻强度。他连续的强行突破内线,或直接得分,或为队友扯开空当赢得出手良机。在他的努力之下,热火好歹在半场结束前把分差缩小到10分以内。詹姆斯半场7投5中贡献18分5个篮板2次助攻和2记封盖。

  下半场刚刚开打,勒布朗就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次精彩的快攻反击表演:辛里奇跳投不中,热火得到篮板,詹姆斯韦德[微博]分左右两路加速冲刺,布泽尔虽然早早退防守住禁区,但面对联盟最强快攻二人组如训练跑篮一般的连续短传,根本无所适从,只能眼睁睁看着詹皇拔地而起,单手完成一记狠狠的空接劈扣!

  在这记喧宾夺主的惊天一扣之后,热火的气势得到激发,波什[微博]、韦德、查尔默斯[微博]、巴蒂尔先后投出手感,而最重要的是,他们丢了上半场的防守又重新找了回来。尽管如此,强悍的公牛仍然没有被打乱节奏,第四节进行到最后4分半钟,他们仍能以90-81保持9分的领先。

  公牛的领先得益于他们的防守,哪怕是犯规,也不会让对手轻松得分,而这一点,恰恰是喜欢打气势球的热火最不愿意看到的。终场前4分02秒,詹姆斯右路运球突破,闪过洛尔-邓的防守之后,却遭遇吉米-巴特勒和塔基-吉布森的双人补防,眼看无法封住皇帝,吉布森干脆直接一把狠狠将其拉倒在地。

  肉搏战的一般身体对抗,让一向冷静的詹姆斯也不禁肝火大动,下一个回合,他就在滑步防守时故意狠狠撞向提上掩护的布泽尔,结果也被吹了一个恶意犯规。而后他再次试图强突,也在公牛内线及时补防之下被迫传球几乎失误。眼看时间越来越少,分差始终无法迫近到5分以内,热火知道,自己的连胜终于要宣告终结了。

  终场前27秒,詹姆斯咬着牙打成本场比赛个人第一次2+1,将个人得分提高到32分,但对于战局已经毫无影响。但他这种不服输的精神和斗志,展现了一名领袖球员应有的霸气,以及一个篮球男人对胜利的渴望!

  (熊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