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赛-威廉姆斯5-2胜吕昊天晋级16强 达赫迪出局

2013年03月27日17:5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下午,2013年世界斯诺克[微博]中国公开赛首轮比赛继续进行。中国小将吕昊天[微博]表现顽强一度2-1领先威廉姆斯,但最终2-5告负,止步32强。金左手轰一杆破百两杆60+,结束了首轮六连败,第二轮他将迎战卡特。此外,马克-戴维斯[微博]和沃顿也入围16强。

  吕昊天2-5威廉姆斯

  去年7月在江苏无锡举行的IBSF世青赛(U-21),当时才14岁的北京小将吕昊天勇夺冠军,成为世青赛历史上年龄最小的冠军,他也因此获得下赛季职业赛参赛资格。从去年海口世界公开赛起,吕昊天已多次持外卡参加职业赛,其中去年国际锦标赛,他击败迈克尔-怀特和戴尔(正赛首轮奥沙利文[微博]退赛),成为史上最年轻的8强选手。月初结束的海口世界公开赛他再次突破外卡轮。

  本次中国公开赛,外卡赛因为乔伊斯退赛,吕昊天自动晋级。首轮对手为威廉姆斯,金左手在本赛季状态非常糟糕,已连续六站一轮游。不过本场比赛,急于打翻身仗的威廉姆斯快速出击,首局轰单杆108分给小将一个下马威。面对咄咄逼人的两届世界冠军得主,小将并没有露怯,第二局0-42落后时打单杆55分反超。之后彩球争夺中吕昊天更胜一筹,比分变为1-1平。

  第三局吕昊天防守做得滴水不漏,两次下球并打单杆52分81-0再下一城,2-1反超威廉姆斯。第四局,吕昊天继续保持了积极的势头,率先完成突破,但这一次率先拿到28分失误之后,给威廉姆斯留下很好的下球线路,金左手回敬单杆63分,场上比分变为2-2平。

  局间休息后比赛进入第五局,吕昊天连得23分23-16反超打丢简单黑球,金左手打出一杆60分,并再接再厉拿下第六局,4-2领先吕昊天,率先拿到赛点。

  在金左手的火力压制之下,吕昊天没能改变被动局面。第七局,吕昊天只打进一颗红球,金左手再添单杆72分锁定胜局,吕昊天于是2-5告负,止步32强。金左手晋级后将在第二轮迎战卡特。

  马克-戴维斯5-3德差瓦 沃顿5-2达赫迪

  马克-戴维斯与泰国球手德差瓦的比赛优势明显,丢掉首局后连赢三局3-1反超。之后戴维斯一路领跑,4-3拿到赛点后在第八局打单杆64分,总比分5-3获胜,晋级16强将战小将利索夫斯基。

  沃顿与前世界冠军达赫迪比赛中1-2落后连赢四局以5-2获胜,晋级16强将战塞尔比[微博]和马克-金的胜者。(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