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男排预赛北京3-0四川 李牧:掌握主动拼两硬仗

2013年03月23日21: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全运会男排预赛德阳赛区的比赛在四川德阳市体育馆继续激战,北京男排3比0战胜四川男排,三局的比分为25比23、25比16和25比13。北京男排主帅李牧赛后表示赢下这场球掌握了一些主动,接下来还要拼好对阵上海和福建两场硬仗。

  四川男排在今年联赛中杀入八强,首轮对阵福建男排逆转获胜表现了极佳的竞技状态,但是今天却没能在北京队面前展现实力。首局比赛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直到局末阶段才以两分之差惜败,而第二局和第三局掌握场上局面的则是北京队。北京男排在拦网方面布防非常成功,副攻王景星说:“赛前对四川队的进攻做了认真的布置,如果说这场拦网做的比较成功是因为精心做了准备。”对于场上的技术发挥,李牧表示队伍发挥了正常水平,他说:“第一局比分咬的紧我们的心态比较定,对方在后半段有些失常,没有发挥应有的水平,给我们的压力不大。”其实这场球在李牧看来意义很大,但过程并不激烈。

  赢下这场关键战役,北京男排主帅李牧多了一丝笑颜,他说:“从赛程上来讲,我们掌握了一些主动。这场球非常关键,如果失利或者打得不好就会非常被动,赢下来大家从心理上会比较主动。”德阳体育馆坐满7成观众,全场的川音“雄起”为四川男排加油,这样的客场氛围并没有给北京队造成太大压力。李牧说:“我告诉队员就把这场比赛当做联赛的客场来打,做好困难准备。我们见过最魔鬼的赛场是辽宁的客场,经历过了就没什么了,队员没有受到什么干扰。”

  联赛中北京男排有两名外援在场上,而主攻胡松和单庆涛[微博]半年没打比赛,跟队伍磨合配合都不够。经过三场的比赛,李牧对两人的比赛状态感到满意,他说:“真的要靠比赛来找赛场上的状态,康慷[微博]分配球的思路和稳定性在提升,两名主攻也打得越来越好。今天我对胡松的表现特别满意,赛前他还有些身体不适,我们做好了替换他的准备,他在场上的坚持和努力非常不容易。”

  虽然赢球松了一口气,两胜一负积7分的北京男排还没有确定出线,王景星说:“赢下四川也不是稳出线,我们要打好接下来的两场比赛。”李牧担心的则是队员的体能问题,昨天对阵江苏打满五局,队员们体能消耗比较大。好在明天休赛一天,李牧说:“我们会利用明天好好研究上海队,把队员的身体调整好,技术上没什么可以提升的,希望队员在场上有个好的竞技状态。”

  (吕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