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琼领军上海男排完胜天津 伤困李春晖最想找信心

2013年03月23日18:0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全运会男排预赛德阳赛区展开第三日的争夺,半替补出战的上海队3比0完胜实力稍逊的天津队,三局的比分为25-21,25-17和25-14。久疏战阵的李春晖[微博]首发亮相并打满全场,队长沈琼[微博]作为没有被轮换的主力打满三局。

  本场比赛上海男排[微博]主帅吕宁馨[微博]首发派上李春晖作为接应,主攻线由沈琼和王之腾[微博]搭档,二传詹国俊首发亮相后不久被何炯[微博]换下。久疏战阵的李春晖重回赛场的感觉有些陌生,他说:“前一段的伤病影响了比赛和训练,联赛上场机会也很少,在场上很难找到以前的感觉。”结束了比赛的李春晖坐在一边,右肩绑着厚厚的冰袋,肩膀和膝盖的伤病虽然正在好转,但是伤病对他的竞技状态仍有不小影响。

  三周前上海男排请来了科比[微博]的体能团队帮助老队员恢复体能、缓解伤病,李春晖说:“虽然只有三周,体能教练对我的帮助很大,康复方面的科学训练与传统的治疗为主的伤病康复方式不太一样,希望我的伤病能够尽快恢复。”其实除了身体的伤病,李春晖坦言自己最需要找回的是场上的自信。今天这样的比赛机会自己非常珍惜,也会回去好好好总结每场球、每个球的表现。

  沈琼作为没有被替换的主力打满全场,对待比赛非常认真的他甚至两次扑倒挡板救球,对阵实力明显不如本队的天津还能如此拼?沈琼说:“毕竟是全运会的比赛,我们的目标是全运会的冠军,那就要做好每一场比赛,作为队长我要用自己的拼搏精神去感染队伍,同时这也是对对手的尊重。”

  惟一让人有些不解的是,主帅吕宁馨再次将小自由人童嘉骅[微博]放在替补席上,坚持使用伤病比较严重的任琦,不过让更多替补队员在场上找找状态的目的还是达到了。沈琼说:“全运会的比赛很重要,一般队伍都需要在场上加强磨合,维持一套稳定的阵容不会轻易换人。天津队的实力相对比较弱,我们能有机会锻炼队员就不会错失,希望有更好的人员配合组成来打好后面的比赛。”

  (吕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