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管中心新掌门有望下周出炉 潘志琛下周不在京

2013年03月22日14:59  北京晚报
排管中心主任“难产”许久 潘志琛去不去“救火”?排管中心主任“难产”许久 潘志琛去不去“救火”?

  本报讯(记者孔宁)预计下周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难产”一事将结束,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快57岁的潘志琛有望“救火”出任排管中心新主任,原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将调任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局长。

  继张剑出任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以来,国家体育总局第二批主任轮岗即将启动。目前排管中心主任“难产”许久,而且受人关注。原因就是新主任必须有能力扭转中国排球的颓势,新一届中国国家男、女排[微博]主帅已经到了必须要出炉的时刻。

  就在昨天,本报记者确认现任自剑中心主任潘志琛有望出任排管中心新主任,但因年龄的原因,任期就4年,也就是一个巴西奥运会周期。潘志琛伦敦奥运周期出任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击剑队夺得男子花剑个人和女子重剑团体两枚金牌,现代五项夺得男子银牌和女子第五名的历史最好成绩,自行车项目夺得两银一铜。

  潘志琛学者出身,头脑清醒,思维敏捷。但接任排管中心主任,对于潘志琛来说是一个新课题。国家体育总局组织部门已经与多人谈话,并对各中心人员进行了调查。目前,国家体育总局人事司的正式任免通知尚未下达,但预计下周临近周末时会有一个结果。目前,潘志琛仍在主持自剑中心工作,而且下周还要出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