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管中心主任:大奖赛整体满意 队伍交给郎导我放心

2013年09月01日21:2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看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总决赛的过程,我对这次比赛满意。既然把郎导请来,把队伍交给她我放心!”排管中心主任潘志琛赛后这样说,北京时间9月1日消息,2013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日本札幌结束,中国女排最后一轮0比3不敌巴西队,但凭借前四场的胜利夺得亚军,也取得08年以来的总决赛最佳战绩。

  今年年初上任的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志琛首次到现场观战大奖赛总决赛,中国队的每场比赛他都会坐在看台上关注比赛。今天中国女排0比3不敌巴西队,潘志琛坦言这样的结果可以接受,他说:“作为一个新组建的队伍,能走到今天是可以接受的。大家要给郎导更多的认识和理解,她作为一名高水平运动员和教练员,一定是有她锻炼队伍、考察运动员的长远目标。巴西队确实水平很高,通过大奖赛我们也确实看到差距,尤其是跟巴西相比,对手是世界强队,整体实力和每个队员都很全面,确实有很多我们需要学习的地方。”

  潘志琛认为郎平[微博]作为国际高水平的教练,具备国际视野、给大家带来追求卓越的信念和精神、树立团队意识同时发挥每个人的主观能动性。他说:“郎导的国际视野很重要,她了解国际形势,熟悉世界强队的长处和弱点。她带给大家追求更高目标、追求卓越的信念和精神。郎导帮助队伍树立团队意识,同时肯定每个人的价值,发挥每个人的主观能动性,让她们去思考怎么打球怎么打好球。”郎导入主国家对后,中国女排的训练中有很多加强基本功的训练,潘志琛坦言中国女排的技术比较粗糙不够全面,整体配合还不熟练需要磨合,技术短板很多,在防守方面要向日本学习,进攻要发挥快变的特点。潘志琛说:“队员很年轻,大家还需要相互了解、共同进步的过程。刚打完全运会队员比较疲劳,但从大奖赛的比赛来看,我们对这支队伍还是有信心的。”

  今年大奖赛期间中国女排的随队教练和工作人员规模扩大到10人,除了主帅郎平和领导潘志琛,训练场上出现的还有助理教练李铁鸣[微博]、赖亚文、袁灵犀、包壮、领队胡进、两名大夫和一名外事工作人员。潘志琛说希望在接下来组建中国女排的管理团队、教练团队、科研团队、体能、康复和医疗团队,以一个复合型的团队组合群策群力为中国女排服务。潘志琛说:“我作为管理者要做好各方面的协调保障,支持这个团队向更高的目标前进,郎导作为中国女排的主教练做好训练比赛计划、技战术安排和队员的临场指挥。”

  中国女排在大奖赛比赛中派出多套阵容,今天对阵最强者巴西更是雪藏多名主力,对于郎导的安排潘志琛表示赞同,他说:“我很欣赏郎导保护队员的做法,队员有伤病就不让上,非常人性化,不会为了一个目标急功近利,不顾队员死活。作为教练员,她尊重每个队员。朱婷[微博]打得好也不会每场都用,有放有收,我会支持她,给她宽松环境。”

  (吕敏发自札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