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丁俊晖!决胜局4连胜+147 这火力实在太凶猛

2013年03月18日09:0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上午,2013年世界斯诺克[微博]PTC总决赛在爱尔兰戈尔韦落下帷幕,在最后一天连续两场的车轮战中丁俊晖[微博]两度连胜4局,以4-0和4-3的比分横扫和逆转了马福林与罗伯逊,成为了PTC总决赛的新王者。而与此同时本届PTC总决赛也创下了多项纪录,见证了丁俊晖最强火力的来临。

  强大火力:8杆过百5杆130外加147

  转职业之初就以强大火力著称的丁俊晖在本届比赛的5轮比赛里共拿下20局胜利,其中过百杆数多达8杆,过百率高达40%,在任何排名赛中都是罕见的数字。而8杆过百中不仅包含一杆147,同时也有多达5杆130+的高分,追平了排名赛中的130+杆数纪录。此前1998年世界锦标赛上的希金斯[微博]、2008年世界锦标赛上的奥沙利文[微博]和2011年中国公开赛上的塞尔比[微博]和2012年世界锦标赛上的詹米-琼斯曾分别轰出5杆130+,但之前四人的获胜局数分别为71局、71局、29局和32局,其5杆130+的含金量均不及取胜20局并有一杆147的丁俊晖。而本赛季过百率方面丁俊晖本赛季平均获胜不到6局就轰出一杆过百,概率高居所有球手之冠,

  此外值得注意的一点是,丁俊晖在转职业之初就以过百率高而备受瞩目,但早年丁俊晖的过百大都在100-120分之间,130以上的高分较少,中期丁俊晖的过百则大部分出现在没有排名积分压力的邀请赛上,近年来丁俊晖的过百不仅在分数上更上一个台阶,分布上也逐渐变成了排名赛唱主角,可见丁俊晖不仅在技术上而且在心理上同样有着长足的进步。

  心理素质:四次4-3再成决胜局之王

  在2011-2012年间丁俊晖在决胜局对阵方面曾有过十分出色的表现,在排名赛中勇夺决胜局九连胜的神奇纪录。但2012年世界锦标赛之后丁俊晖却在排名赛中先后决胜局输给自己昔日败将瑞恩-戴、艾伯顿和马克-金,个人状态也备受质疑。不过2013年后丁俊晖开始复苏,本届PTC总决赛丁俊晖5场比赛有4次都是4-3取胜,但4次决胜局中丁俊晖完成两次过百,一次98分,强大的心脏俨然已被重新找回。

  江湖地位:六夺排名赛冠军领跑80后

  1987年出生的丁俊晖虽然论年龄在80后球手中属于“小字辈”,但却是80后中首位夺得排名赛三冠的球手。不过2008年和2010年,马奎尔与罗伯逊分别夺得个人第四座和第六座排名赛冠军,先后取代丁俊晖成为80后冠军之王。而本届比赛丁俊晖一手导演了对阵罗伯逊的大逆转,夺得排名赛第六冠,再度与罗伯逊并列成为了80后球手的冠军之王,如果联同大师赛冠军,丁俊晖与罗伯逊则同获7冠领先塞尔比的6冠和马奎尔、墨菲[微博]的4冠。但不可忽视的事实在于,丁俊晖目前还不到26岁,罗伯逊和塞尔比等人则已过而立之年,同时丁俊晖5杆147的成绩也远胜过马奎尔的2杆和罗伯逊、塞尔比与墨菲的1杆,在球坛的总体地位越发重要。

  (艾米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