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泉:目前状态比联赛差 后面首发队员不再变化

2013年03月15日00:00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北京电【记者 孟凡强】尽管最终完成了提前出线的目标,但艰难的比赛过程却让女排姑娘们怎么也笑不出来。在昨天进行的全运会女排成年组预赛中,天津队3:0(25:21、25:19、25:11)击败广东,提前两轮锁定了一个决赛圈席位。北京赛区的出线悬念也在昨天全部揭晓,北京、天津、上海、江苏不出意外全部晋级,河南、福建、广东无缘决赛圈。今天下午2点,天津队将对阵上海女排[微博]

  昨天比赛一开始,天津队上下就显得不在状态。本来王宝泉安排米杨[微博]首发,但球队却填错了首发名单,魏秋月[微博]和米杨全部出现在场上,殷娜[微博]则被安排在了替补席。王宝泉不得已马上用殷娜换下站在后排的米杨。这个“乌龙”多少影响了队员的状态,第一局天津队苦战才险险过关,为保险起见,王宝泉此后也没再换上米杨,天津队踉踉跄跄再胜两局,总算拿下了这不容有失的三分。

  赛后,王宝泉阴沉着脸接受了采访,“前一天广东与北京的比赛,北京队没打好,我就看见北京队队员挨罚,从体育馆喊着口号跑回宿舍。回去之后我就告诫队员要吸取教训,结果这场球第一局大家思想都不集中,教练把首发名单填错了,队员也开始散。还是要严格要求队伍。像广东、福建、河南这些球队打我们就像地方队打国家队一样,人家没有包袱,而我们则容易想得太多。”

  至于为何没再换上米杨,王宝泉说:“比赛开始后场上比较乱,这是出线的关键一战,保险起见,还是让魏秋月一直打了下来。”尽管已经成功出线,王宝泉对前几场比赛的发挥都难言满意,“感觉整体表现一般,状态要比联赛差。从蓟县封闭训练上量开始,球队出现伤病,导致不得已的减量。我觉得大家都比较疲劳,联赛拼得太辛苦。再有就是封闭训练消耗较大。当然各队也都有提高,像江苏队赵云[微博]回来后,组织和节奏上都有提高。”

  据王宝泉透露,全运会决赛阶段有可能采取八支球队先进行大循环,然后前四名进行交叉淘汰的赛制,这也让他决定在预赛最后两场比赛中继续以主力迎战,锻炼队伍。“后面比赛首发人员上不会再有变化。后面面对上海和北京,一方面我们要争取好成绩,另一方面要锻炼队伍,因为在全运会决赛前不会有什么比赛了,要珍惜实战的机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