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受伤只因对手黑脚?错! 老大已经累的快死了

2013年03月15日00:31  新浪体育 微博
疲劳也是科比受伤的罪魁祸首疲劳也是科比受伤的罪魁祸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洛杉矶时间14日),科比[微博]伤了,对手下绊致脚踝严重扭伤无限期伤停,几乎所有人都把枪口对准了邓台-琼斯,这位有前科的巨星杀手确实该批,不过他的出现不能掩盖湖人[微博]原本存在的问题,黑脚并非科比严重受伤的唯一原因。

  视频-科比零度角投失救命球 疑遭犯规扭伤退场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罕见喊累>>科比体力透支已有受伤征兆

  科比累了,精疲力竭的那种累,只不过他的累被淹没在湖人的四连胜当中,没多少人引起注意。

  “跟你们说实话,我已经累得跟狗屎一样了,那两场比赛耗尽了我的力气,”客场战胜魔术之后,科比赛后瘫坐在更衣柜前,对着镜头喊累,对于意志如钢铁般坚强的飞侠来说,这样的情况非常罕见,至少本赛季之前就没出现过。

  科比说的“那两场比赛”,就是湖人那两场惊天逆转,客场25分逆转胜黄蜂,主场15分逆转赢猛龙,他两场比赛一共出战近86分钟,用异于常人的求胜力将湖人带出漩涡,重新回到了季后赛的队伍中。

  很多人没注意到,科比在率队加时战胜猛龙之后,双手撑腰接近虚脱的状态接受采访,赛后理疗室闭门治疗近一个小时才有力气出来面对记者,他累了,累到必须低头承认。

  湖人没有收到科比喊累的信号,接下来3场,他场均出战时间近38分钟。尤其是客战老鹰,观众都能感受到科比的疲惫,他的投篮缺少力量,他的防守没有速度,上半场8投1中便是明证。

  但是,科比不曾放弃,在老鹰第三节将比分扩大到14分的时候,嗜血的曼巴再次出击,他用令人瞠目的得分手段单节砍下20分,将比分迫近至74比76。

  逼近35岁高龄,本赛季66场常规赛一场不落,你说他这会儿累不累?当科比一次又一次用意志力去透支自己的身体时,受伤几率无疑呈几何级数增加。

  队友无能>>飞侠已成湖人保八唯一保障

  湖人主帅迈克-德安东尼老早就意识到科比的上场时间问题,可他拿不出让对方休息的办法,说得更直白一点,除了科比,他没有真正可以信赖的将士。

  与老鹰比赛前,湖人国度的推特帐号做了一个调查:“你认为德怀特-霍华德在上一场的大爆发(39+16+3)之后会打出一场什么样的比赛?”大部分人都选择了“回到平淡无奇”,事实证明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这很能代表湖人本赛季的状态,魔兽并没有成为那位湖人球迷期望的“有稳定内线统治力的内线”,基本上是有一场每一场,有时候是有一场没两场甚至三场。在加索尔和纳什[微博]大部分时间受伤病影响、慈世平[微博]一个人打球的情况下,科比成了湖人这艘所谓豪华航母的唯一可靠舵手,他要掌舵,也要打扫卫生,他要提防对手,也要发射炮弹,他油箱里有油,湖人恨不得把每一点都要用尽。

  湖人目前仅领先爵士半个胜场,表面上看起来赛程占优保八形势乐观,实际上他们冲刺时刻输不起一场球。在马刺和雷霆锁定西部前两名的情况下,湖人最理想的状况是超越火箭和勇士升到第6,这样首轮或许能对上同城死敌快船[微博],没有主场优势瞬间可以变成场场皆主场。

  科比嘴上不说,内心比任何人都清楚这些,他一个月前就已经公开表态,湖人必进季后赛。这是科比发出的冲锋号,也是34岁老将立给球迷的军令状,他没给自己留任何退路!

  如果科比明天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带伤上阵,真的不要惊讶!

  (黎双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篮彩:欧联赛皇马拜仁出战] [独家无限制派奖!可多中58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