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核心中西医疗伤或打封闭登场 教练组已定下替身

2013年03月15日08:34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首席记者 沈坤彧

  德比之战日益临近,进入这周以来,教练组的会议频率已经提高到一天一次,会议长度则半小时到一小时不等,最久的那一次是首轮被泰达[微博]逼平后的第二天,教练组成员聚在酒店里足足谈了两个小时。而在这些长长短短的会议中,莫雷诺的伤势成了大家无法回避的话题。“西奥周日究竟能不能上?”“如果西奥没法上场,帕托是不是顶替他的最合适人选?”问题一个个接连划过主帅巴蒂斯塔的脑际,然而不到周六,任何问题都无法找到破解的答案。

  从本周二起,莫雷诺每天都在翻译王侃的陪同下前往医院接受治疗。因为时间紧迫,只能采用中医和西医相结合的治疗手段。中医的草药熏洗是将透骨草等草药加水煮沸或用散剂冲泡,在伤处进行熏洗、淋洗、浸浴以达到内病外治的一种疗法,一般是先熏后洗,对于治疗像西奥这种足部软组织损伤效果很好。但是,中草药的强烈气味也让哥伦比亚人多少感到有些吃不消,好在这并不是他第一次接受草药熏洗。

  熏草药的时候房间里烟雾腾腾,西奥总是被这烟熏得昏昏欲睡。在接受草药熏洗之外,他还要接受红外线照射。因此,每天他花在治疗上的时间都要达到两三个小时。“每天早上,等医生打电话来确定是否要接受治疗。打车去医院,呆上两三个小时。然后,再回俱乐部到力量房进行一些简单的力量训练。”这就是莫雷诺过去几天里的状态。

  球员对于自己接受的治疗效果表示很满意,“我觉得自己在一天天好转。”但是,他自己现在也并不知道,周日是否能出现在源深球场。“这种事情,不到周六,也就是比赛前一天是不会有确切结果的。”一名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表示。而这两天队里还有一种声音,认为莫雷诺不可能错过这样一场重要的比赛,届时不排除他打了封闭上场的可能性。

  然而,一旦莫雷诺确定无法参赛,谁将取代他留下的空缺?目前看来,最有可能的还是托兰佐。而一名教练组的成员也肯定了这种猜测,“虽然现在一切都没有确定,连莫雷诺到底上不上场也不知道。但是应该说,如果西奥不能踢的话,确实是帕托最有可能顶替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