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龙舟赛再添新军 栢强王龙舟队首战要进决赛

2013年03月13日17:59  新浪体育 微博
栢强王龙舟队栢强王龙舟队

  新浪体育讯 2013年中华龙舟大赛·海南万宁站在和乐镇港北港火热开赛,来自国内的12支男队和4支女队报名参赛,争夺60万元的总奖金和冠军殊荣。值得一提的是,从本站开始,中华龙舟大赛有了合作伙伴--广东嘉莉诗(国际)服装有限公司和广东栢强投资有限公司,两家公司是同一个老板何栢强,这位来自龙舟之乡佛山南海的企业家同样是一位龙舟爱好者,而且早在20多年前就开始资助农民龙舟队了,可以说是中华龙舟大赛的超级拥趸。

  据了解,去年中华龙舟大赛总决赛在广东佛山举行,当时何栢强就与大赛高层进行了深入沟通,表达了希望参与到这项大赛当中,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组建广东栢强王龙舟队,我们酝酿已久,今年2月正式成立,”广东栢强王龙舟队教练王国铿告诉记者,“说干就干,我们在公司内进行了队员选拔,很多龙舟爱好者报名。”

  很快,一支50多人的龙舟队成型了,其中80%的队员是何栢强所属公司的员工,其他队员则来自南海当地农村。“我们那里每个村都有很多人划龙舟,以前是划40-50米长的龙舟,群众基础比较好。”王国铿自豪地说,他本人也是龙舟队员出身。

  据介绍,队伍组建成功后,队员们利用工作之余进行训练,每天2小时,水平提高很快。“希望这次能够进入决赛吧。”王国铿说,首次参赛就想从众多劲旅中脱颖而出,可见他们心气很高。

  目前,广东栢强王龙舟队正在佛山筹建属于自己的训练基地,并和当地农协进行磋商,希望尽快成立职业龙舟队。

  “我们老板(何栢强)非常喜欢划龙舟,早在20年前他就开始赞助村里的龙舟队。”领队叶俊健表示。据介绍,何栢强从做内衣起家,现在还经营酿酒等产业,希望多元发展,而成为中华龙舟大赛的合作伙伴与参与者,也是他打造商业帝国的重要一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