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心童:没想到赢得这么顺 目标超越特鲁姆普

2013年02月26日19:2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海口2月26日电 (记者 康少寒)“赢一个太简单,至少赢两个!”赛前信心爆棚的神奇小子赵心童没有食言。在26日进行的“古井贡酒·年份原浆”2013年斯诺克世界公开赛中,持外卡参赛的他5比1轻取英国名将希金森,顺利晋级正赛。

  “赛前想过这场比赛肯定能赢,但没想到赢得这么顺,主要是对手发挥得不是很好,给了我很多机会。”赵心童擦了把额头上的汗,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一会儿我就给家人打电话报喜,第一句就跟他们说——我赢了!”

  赵心童以准著称,本赛季也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其中包括在世界斯诺克[微博]球员巡回赛张家港站(APTC1)第二轮比赛中4比0横扫肖国栋,第三轮4比1轻取147先生于德陆[微博],16强比赛3比4惜败胖子李,他因此还获得了最佳新人奖的称号。在此后的两站APTC赛中,赵心童首轮也都顺利过关。值得一提的是,在成都国锦赛中,他首轮6比5力克达赫迪晋级正赛。难怪海口公开赛前,赵心童对自己如此有信心。

  共有六位中国90后小将持外卡参加此次海口公开赛,但只有赵心童和首日5比2力克对手贝德福德的吕昊天[微博]晋级正赛,其他四位小将均被淘汰出局。“他(吕昊天)打球比较稳,很难让对手抓住机会。我的特点是准和快。”谈到两人的技术特点,赵心童表示。至于他跟吕昊天谁能走得更远,“我希望我们都能打好每一场比赛,都能走得更远!”他说。赵心童和吕昊天技术打法不同,性格也各异,“他比较内向,很少说话。我,你们都知道的啦!”

  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的海口公开赛是新加入到世界排名赛体系中的国际赛事,丁俊晖[微博]、特鲁姆普[微博]、赛尔比、威廉姆斯、墨菲[微博]等大家耳熟能详的世界顶级高手悉数出场。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特鲁姆普是赵心童最喜欢的球手,也是他的偶像。“他打球非常爽,看他打球非常舒服。”有没有信心超越自己的偶像?记者问。“有!不过现在得先把球练好,把基本功加强。”赵心童说。

  下一轮,赵心童将对阵宾汉姆。用中国斯诺克国家队总教练蔡剑忠[微博]的话说,这是一块更难啃的骨头。“他的经验、能力都非常全面,而且最近一两个赛季发挥得非常好。对赵心童来说,如果今天的比赛没有得到真正考验的话,下一场一定考验到他。”赵心童也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放平心态尽量把自己的球打出来吧,只要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输赢无所谓!”(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