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索维金娜获准改变国籍 将代表乌兹第6次战奥运

2013年02月22日13:00  华奥星空

  中国体操协会网消息 国际体操联合会在2月14日—16日的执行委员会上,批准了37岁的妈妈级选手丘索维金娜国籍改变的申请。自2006年丘索维金娜以德国队(微博)身份参加在丹麦举行举行的世界体操锦标赛后,她就一直以德国运动员的身份参加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如今,丘索维金娜将以她的原籍——乌兹别克斯坦国的身份参加2016年的巴西奥运会。

  “丘索维金娜自从以德国队的身份参加世界锦标赛和奥运会后,已经为德国赢得了不少荣誉。所以,我们决定支持她以乌兹别克斯坦国的身份,参加2016年奥运会。”DTB主席布瑞切特金坚定地说。

  在2007年德国斯图加特举行的世界体操锦标赛上,丘索维金娜帮助德国队获得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比赛团体比赛的资格。并且在2008年奥运会上,她以年龄最大的女子运动员的身份,获得了跳马项目的银牌。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她获得了跳马项目的第五名。她和保加利亚的男子运动员——杰维切夫,一起创下了世界体操历史上,六次参加奥运会比赛的新记录。(周福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