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大年初四自觉恢复训练 学院:他肯定参加冠军赛

2013年02月13日13:19  都市快报 微博

  记者 殷佩琴

  本报讯 浙江游泳队短暂的三天过年假期已经结束,包括孙杨、叶诗文[微博]、吕志武[微博]在内的全部队员都于昨晚回到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集合。相比那些家住得比较远的队员,从杭州回学院的孙杨是最巴结的,一段时间未系统训练的他昨天下午就自觉下水恢复训练了。学院院长李建设表示:初四(今天)开始,孙杨将正式归队恢复日常系统训练。

  今年难得在家过年的孙杨与父母共聚天伦,还特意去安徽看望了83岁高龄的奶奶,假期结束后,孙杨也意识到自己确实该收心专注训练了。继前天发了一条“新的一年,我会更加努力,请大家放心,我会加油的!”的微博后,昨晚孙杨再次更新微博称:“我们都是有梦想的人!”不少粉丝留言“以前的孙杨回来了,好好训练!”

  原定2月11日启程的澳洲之行取消后,有消息称朱志根所带的一组队员将于年后上昆明高原训练。对此,浙江体育职业学院游泳系副主任卢钢表示:“这个目前还没有定论。孙杨接下去的训练计划也尚未敲定。”不过,无论孙杨留守杭州或者去高原训练,他肯定将参加4月1日至8日在河南郑州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这个不光是全运会选拔赛,其实也是世锦赛选拔赛,孙杨是一定要参加的。”卢钢说。

  孙杨正在逐步重回正规,才从澳大利亚回来没几天的“小师妹”叶诗文明天又要跟随教练徐国义[微博]上高原集训了。“一个月的澳洲训练后,大家简单沟通总结了一下,也达到了预定的计划和效果,具体的内容等去了高原再对内总结。”卢钢说,徐国义组的高原集训从2月14日开始,直到3月16日结束。不出意外的话,去年年底入围劳伦斯年度最佳突破奖提名的叶诗文将于3月11日赴巴西出席颁奖典礼。在澳洲时,小叶还特意买了礼服和高跟鞋,届时,爽朗帅气的“假小子”很可能以优雅女王范出现在电视镜头前,粉丝们又能一饱眼福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