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瘦身武术有望跻身 9月最终结果羽毛球暂无虞

2013年02月13日07:00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杨琳) 国际奥委会[微博]昨天在瑞士洛桑召开会议,决定从目前奥运已有的26个大项删除1项。而最终出局的结果并非此前媒体预测的羽毛球[微博]或者现代五项,而是摔跤项目。据悉,该项目将从2020年奥运会名单当中消失。

  摔跤强国俄日损失大

  在这次会议当中,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综合分析了30多项标准,其中包括电视收视率、门票销售、反兴奋剂策略以及全球普及推广和参与情况。最终,由15名成员组成的董事会几经权衡,决定保留此前被认为“极为危险”的现代五项,而摔跤项目则不幸成为被剔除出奥运大家庭的项目。

  摔跤这个项目被剔除出奥运会,受损失最大的也许是俄罗斯和日本,这两个国家在最近两届奥运会上都霸占这个项目奖牌榜的前两位。以2012年伦敦奥运会为例,俄罗斯在摔跤项目上总共获得了11枚奖牌,其中有4枚金牌;而日本作为亚洲摔跤项目实力最强的国家,他们在伦敦奥运会上同样也赢得了4枚金牌,其中有3枚金牌出自女子项目。

  中国军团在摔跤项目上的优势并不明显,同样以2012年伦敦奥运会为例,只有景瑞雪获得了女子自由式摔跤63公斤级的一枚银牌,这也是中国军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唯一一枚摔跤项目奖牌。

  武术有望跻身奥运

  除了摔跤被剔除外,本次执委会还将在7个候选项目攀岩、空手道、轮滑、壁球、武术、滑水和决定联合申请的棒球、垒球中选出1个进入2020年奥运会。新当选的国际奥委会执委、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主席吴经国昨天表示,目前武术有希望入奥,但最终结果还需要等到今年9月才能揭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