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秒597!王濛霸气粉碎质疑 王者回归盼索契续传奇

2013年02月11日02:3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2013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比赛全部落下帷幕,重回国际赛场的中国名将王濛用六场完美的500米胜利交上了一份足够漂亮的复出成绩单。然而,这并不是她带给我们的唯一惊喜,收官战的女子500米半决赛,王濛用着42秒597的惊世一滑改写了自己巅峰之作的世界纪录,用她最霸气的方式粉碎质疑、宣告王者回归!也让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已经手握四枚奥运金牌的王濛必将可以在一年后的索契冬奥会上续写辉煌!

  2012年9月,阔别赛场两年半之久的王濛重新亮相,在全国短道速滑联赛第二站的比赛中,她凭借着一枚500米的金牌回归国家队,坚定地迈出了王者归来的第一步。然而,那一刻的王濛却并不被太多人所看好:落下两年的系统训练、打架事件背负的质疑与压力、年龄增长与体力下滑的不争事实……太多的理由似乎都在预示着王濛已然不可能重回巅峰了。

  10月底,新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比赛在加拿大打响,王濛也迎来了首场足以检验自己真实水平的国际大赛。1000米首轮出局、复活成功却止步四分之一决赛,即便是主项500米赢得了两次胜利,但曾经一骑绝尘的优势却荡然无存。可以说,喜忧参半的结果带给了王濛坚持下去的一丝希望,但更多留给人们的还是短道神话渐行渐远的叹息,至于曾经的“冰上博尔特”、“红色阿凡达”,看起来更像是遥不可及的梦想。

  然而王濛自己却始终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两个月后亚洲站的世界杯赛场,她用一个个值得惊喜的成绩回馈着自己不断进步的讯息。女子500米的赛场,人们已经不会再担心冠军的旁落,当她用标志性的背手滑行建立起不可撼动的领先优势时,曾经的王者形象愈渐清晰;女子1000米的赛场,人们也已经不会再担心她被对手远远甩下,当她习惯性地后程发力秒杀对手时,久违的盟主霸气近在咫尺!是的,王濛在与时间的赛跑中又一次带给了人们惊喜,而质疑之声早已烟消云散。

  42秒609,这是王濛在2008年北京首都体育馆创下的女子500米世界纪录,可谓王濛的巅峰之作,即便是在她竞技状态最佳的两个赛季里,这一成绩也没有被她再一次的改写。如今,历经一个奥运周期的考验,它依旧坚不可摧,不要说打破这一神奇的纪录,即便是“43秒大关”也只是在今年出现了第二位突破的女将。除了王濛本人,似乎没有任何人可以成为刷新纪录的第二候选,尽管已经无需再过多担心王濛的能力与状态,但老骥伏枥的冰坛盟主真的能够突破巅峰么?这个问题的答案相信谁也不敢给出肯定的答复。

  赛季收官的欧洲站比赛,王濛滑出了回归后最为精彩的女子1000米,尽管最终的结果并不完美,但品味过程却能够发现,王濛已经可以行云流水般地统领全程,在所有名将与她的一对一抗衡下,她都有着十足的把握成为最终的赢家,重新登顶已经只是时间问题。而在500米比赛里,王濛却用了一种最为幽默的方式宣告了王者回归——职业生涯首次体验500米复活赛,却在体力额外消耗的情况下,用42秒597的惊人成绩改写了看似不可能突破的极限世界纪录。

  胜利并不足以说明王濛的强大,但游刃有余的过程和突破巅峰的神勇才是真正王者的体现。仅用一个赛季,王濛便从一位晋级过程都战战兢兢的选手再次回归短道霸主,除了一系列的不可思议,更多地还是折射出她为冰场而生的品质和能力。2014年索契冬奥会已经近在眼前,王濛用自己新的世界纪录宣告王者完美归来,辉煌还将延续……

  (胖胖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