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拜大年:女乒相约逛庙会 男乒张灯结彩送祝词

2013年02月09日13:30  北京晚报

  “哎……快买白菜,哎……减掉囊囊膪!”这一边跳着骑马舞,一边大吼的,就是中国乒乓球[微博]女队的王璇[微博]。你别说,虽然第一遍只能听清“白菜”,但她的调 门还真高,这是她带着几个年轻队员排练的《江南style》白菜版。“本来想联欢会上用的,逗大家好好开心乐一下。”中国女乒主帅孔令辉[微博]一边看着弟子们, 一边笑着说,“但今年联欢会最后不开了,不过节目可以留下来,以后机会合适就拿出来,怎么样?不错吧!”今年春节之前,孔令辉正式成为了中国女乒的主帅, 他和当年与自己并称双子星的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一起手拿喜庆物件儿,给即将到来的蛇年拍了拜年图片。“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他说。

  正 在跳骑马舞的年轻队员里,就有北京姑娘盛丹丹。“蛇年希望自己在球上能更进一步,更上层楼,有所突破。”她说,“过年的时候,应该是在北京呆着,希望有时 间能够逛逛庙会,因为对这个假期,我还是非常期待的。”别问了,盛丹丹逛庙会一准儿是和北京队队友、老大姐郭焱约好了。因为郭焱说了:“我已经和北京队的 几个小孩儿约好一起去庙会了。”这位今年全运会之后,就将淡出乒坛的北京老将,代表着北京女乒一个时代的彻底终结,在新春到来之际,也给北京的球迷拜了大 年。郭焱说:“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郭焱祝愿大家事事顺利,天天开心。”至于她自己,也都安排好了。“假期挺难得的,还是希望陪陪家人,几天应该说已经安 排得非常满了,比如回奶奶家啊!要和大家团聚一下,已经很多年没有这样了,所以今年春节应该还是在北京。”郭焱说,“初一还是想去一趟雍和宫吧!希望这一 年能够事事顺利,后面的话,还是要断断续续地练上一段儿,因为马上就要封闭训练了,要为封闭训练储存一些体力。”

  刘诗雯也打算好了,假 期准备和爸妈好好唠嗑儿。“基本上不会出游,就是在家呆着,和爸妈好好过个年。因为上一个周期里,有两三个春节都是在国外比赛,今年12号,我们就要回北 京,又要公开赛了,而且过年去哪旅游的人都特别多,关键是平时也没有什么时间和爸妈聊天。”刘诗雯笑着说,“他们只要一抓住我,就会使劲儿和我说,聊聊平 常的一些事儿,恨不得不睡觉,天天和我聊天。”

  郭跃和丁宁的拜年词,都是希望自己、教练、运动员以及全国人民,能够在蛇年有一个好身 体,但两个人的具体愿望又不同。郭跃说:“实现自己心中的理想和目标,也希望我的2013年能够顺利地把头发留起来。”丁宁则说:“希望自己在英语上有一 些进步,当然也希望自己的球技能够越来越好!”

  国家男队的队员们也不闲着,马龙、张继科、马琳[微博]、王皓、许昕、郝帅都拿起福字、花灯或春 节对联,给全国人民拜年。张继科说:“祝全国人民新年快乐,万事如意。”男队主帅刘国梁说:“在新春到来之际,祝所有晚报读者身体健康,因为身体是革命的 本钱,然后阖家幸福。关注晚报的朋友们,请持续关注我们的球队,关注我本人,也希望我自己再接再厉,在教练岗位上做得更好,在新周期里,让队伍有新气象、 新面貌!” 

  本报记者 李远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