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20+8+7导演湖人大逆转 山猫功亏一篑遭六连败

2013年02月09日10:2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湖人[微博]客场完成20分的大逆转,以100-93击败山猫。

  湖人(24-27)在第三节落后20分的情况下逆转,最近9场胜出了7场。科比-布莱恩特包办湖人最后8分,全场贡献20分、8次助攻和7个篮板,史蒂夫-纳什[微博]17分7次助攻,厄尔-克拉克17分10个篮板,德怀特-霍华德12分11个篮板,慈世平[微博]11分。替补出场的乔迪-米克斯得了14分,安托万-贾米森9分。

  山猫(11-38)痛失好局,遭到六连败。杰拉德-亨德森得了20分10个篮板,拜伦-穆伦斯20分12个篮板,肯巴-沃克18分8次助攻,迈克尔-基德-吉尔克里斯特复出,得了4分10个篮板。替补出场的雷蒙-塞申斯12分7次助攻。

  首次交锋,湖人以1分险胜。湖人在昨天刚遭受重挫,今天希望能有所反弹,但事与愿违,一开场就陷入泥潭。

  今天是中国的大年夜,NBA[微博]也感受到了。比赛开始之前,双方都穿着红色训练服,上面着一条盘旋的蛇,还写着“蛇年”两字,一派喜庆的气氛,不过比赛开始后,湖人再也没有这种感觉。

  克拉克投中一记三分后,两队战成9-9。穆伦斯强突篮下,勾手传球给比永博,后者双手暴扣,山猫发动11-0的攻击波,在本节还有3分10秒时,穆伦斯空中接力扣篮,山猫以20-9取得优势。在近5分钟内,湖人一分未得,就此陷入困境。科比首节只出手一次,未能得分,湖人以20-30落后。

  霍华德连续两次“打三分”得手,在第二节还有8分51秒时,湖人只以30-35落后。山猫此后连续投篮不中,但湖人也未能抓住机会,又在近5分钟内未能投篮命中,山猫又将比分拉开,上半场以53-41领先。科比本节仍只出手一次,上半场一分未得。

  第三节还有8分47秒时,科比终于投篮命中,全场首次得分,但湖人以47-64落后。本节过半时,科比两罚两中,湖人将差距缩小到15分,不过塞申斯在旧主面前投中三分,沃克此后也两罚两中,山猫以71-51取得了20分的优势。克拉克连投带罚还以3分,米克斯也三分命中,湖人在不到2分钟内发动9-0的攻击波,将比分追成60-71。纳什此后也命中三分,三节过后,湖人只以69-78落后。

  最后一节湖人终于发威。本节开始后不久,贾米森命中三分,湖人将比分追成78-81。山猫又将优势扩大到5分后,科比在30秒内连续两次投篮命中,湖人打出6-0,在比赛还有4分46秒时,以84-83反超。本节打了近8分钟,山猫只投中两球,湖人以15-5的攻击波开始本节,终于回到同一起跑线。

  山猫几度反超,湖人几度还以颜色,比赛还有3分02秒时,米克斯三分命中,湖人以92-91又一次领先。山猫此后进攻干扰球违例,科比恢复冷血杀手本色,在比赛还有2分15秒时也中投得手,湖人以94-91领先。山猫关键时刻手软,连续投篮不中,科比强打造成犯规,两罚两中。

  无论此前手感多差,最后时刻都是科比的表演时间。山猫将差距缩小到3分后,科比与纳什配合,上篮得手,此后他又两罚两中,在不到2分钟内,他一人包办湖人全部8分,在比赛还有29.7秒时,湖人以100-93领先,终于锁定胜局。

  最后一节湖人以31-15大胜。(吴哥)

  [新浪NBA微博] [湖人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