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反兴奋剂机构指责自盟解散查朗委员会属欺诈

2013年01月30日07:33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1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国际反兴奋剂机构(WADA)29日指责国际自行车联盟(UCI),认为他们解散负责调查阿姆斯特朗兴奋剂事件的独立委员会的行为属于“欺诈”。

  国际自盟28日宣布解散该委员会,原因是无法得到WADA和美国反兴奋剂机构(USADA)的支持和配合。

  UCI主席麦奎德28日说,独立委员会解散后,将成立一个新的真相与和解委员会,而这事先已经得到了WADA的支持。

  但WADA主席法赫伊今天对此坚决否认,他指责UCI“决定将兴奋剂事件的责任转移到其他方面。”

  他说:“UCI公开声明WADA同意与他们成立一个新的真相与和解委员会,但这在内容和程序方面都是错误的,简直就是欺诈。”

  WADA今天在一份声明中说:”麦奎德声称UCI会与独立委员会全力合作,并要求所有涉及的各方与之合作,但事实上UCI和所说的各方都没有提供充分的合作,以至于独立委员会无法继续他们的工作。这也让我们的工作无法开展。”

  麦奎德今天也做出回应,指责法赫伊对自行车运动有着太多的“个人仇恨”。

  他说:“法赫伊在公开场合所说的话,与私下对我说的完全相反。UCI感到困惑不解的是,WADA本来要求我们成立一个真相与和解委员会,一方面又攻击我们成立这样的委员会。我们现在之所以处于左右为难的境地,就是因为WADA曾公开质疑独立委员会的独立性。”

  他还说:“我现在再次敦促WADA主席把个人对自行车运动的仇恨放在一边,来支持UCI做正确的事情。我们的目标是一样的,那就是清楚自行车和其他所有体育运动中的兴奋剂问题。”

  去年10月,USADA揭开前环法七冠王阿姆斯特朗惊天丑闻的同时,把世界自行车运动主管机构UCI列为这一重大案件的“同谋”。(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