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排险胜河南重登榜首 上海双杀八一跻身前4

2013年01月06日18: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2012-2013赛季中国男排联赛第十七轮的争夺全部结束。两大外援主打的北京客场3-2力挫河南,主客场双杀对手重回榜首;卫冕冠军上海客场3-1逆转八一, 积分反超辽宁升至第四。

  河南男排2-3负北京男排

  曾经主场3-1取胜的北京队本轮客场再战河南,结果北京队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两度扳平并最终3-2逆转河南,主客场双杀对手,五局比分为18-25、25-22、23-25、25-15和16-14。 此役,北京队外援萨尔瓦多和河南队国手崔建军双双砍下27分并列得分王。北京队王琛进账23分,温特斯赢得15分。河南队王春林[微博]入账21分。

  此役,河南男排首发为主攻崔建军、毛景正[微博],副攻王进、吉喆,二传焦帅[微博]、接应王春林和自由人吴侯仲。北京男排由主攻萨尔瓦多、温特斯,副攻王景星、杨帆,二传赵艺、接应 王琛和自由人初辉应战。

  首局,河南队在前半局始终扮演追赶者的角色,但在16-18落后时,河南队后程发力凭借王春林和崔建军的反击以及萨尔瓦多和温特斯的连续失误连得9分以25-18逆转先下一城。

  第二局,双方交替领先始终胶着,21平后北京队利用王琛的强攻、崔建军的失误以及萨尔瓦多的发球连得3分获得局点,萨尔瓦多跳发失误后王琛一攻下球,北京队25-22扳回一局 。

  第三局,河南队再度追赶北京。在21-23落后时,崔建军发威,他和孙凯的强攻反击帮助河南队以25-23逆转,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双方胶着到9平后,萨尔瓦多的强发球轮帮助北京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河南队难以扭转被动局面,北京队25-15大胜,将大比分扳至2平。

  决胜局,双方胶着孙凯的失误让北京队8-7领先交换场地。双方缠斗到13平后,萨尔瓦多发球失误让河南队14-13获得赛点,王琛强攻下球挽救赛点后孙凯的发球失误让北京队15-14 获得赛点,杨帆发球得分帮助北京队以16-14锁定胜局,从而客场3-2逆转河南,主客场双杀对手。

  八一男排1-3负上海男排[微博]

  已经提前晋级四强的八一本轮坐镇主场迎战卫冕冠军上海,曾经客场完败对手的八一队以1-3不敌上海,遭对手双杀让出榜首,四局比分为26-24、21-25、13-25和22-25。此役,上 海队方颖超[微博]得到17分冠全场,戴卿尧[微博]和沈琼[微博]分获15分和12分,崔晓栋[微博]和杨剑彬[微博]双双入账10分;八一队国手仲为君[微博]斩获16分,郭鹏[微博]和王晓巍[微博]双双赢得13分,徐静涛[微博]收获10分。

  此役,八一男排首发为主攻仲为君、赵祎辰,副攻郭鹏、徐静涛,二传吴逸闻、接应刘庭蔚[微博]和自由人王兖聪。上海男排由主攻沈琼、王之腾[微博],副攻崔晓栋、陈龙海,二传何炯[微博]、接 应方颖超和自由人任琦联袂出战。

  首局,八一队一度保持4分的领先优势,但上海队在19-23落后时连续抓反击追至23平,仲为君一攻下球帮助本队24-23获得局点,沈琼挽救局点后徐静涛的快球得手使得八一队25- 24再获局点,仲为君反击命中让八一队26-24先声夺人。

  第二局,上海队变阵,方颖超与沈琼搭档主攻线,杨剑彬与戴卿尧先发出场。上海队在开局胶着后率先发力以9-6拉开比分,此后始终保持3分优势的上海队凭借戴卿尧的出色发挥 以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八一队在2-3落后时连续出现进攻失误逐渐被上海队拉开比分,中局阶段八一队再度遭遇严重卡轮,上海队一路领先以25-13轻松胜出,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上海队在16-13领先后始终保持3分领先优势,最终戴卿尧的强攻命中让上海队25-22锁定胜局,客场3-1逆转八一。

  本轮战罢,北京十胜三负积30分重回榜首,八一九胜四负积28分退居次席;河南队七胜六负积22分位居第三,同积22分的上海六胜七负升至第四,辽宁八胜五负积21分降至第五, 七胜六负积19分的山东位居第六;江苏五胜八负积14分位居第七,第二阶段难求一胜的四川尴尬垫底。(午马)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