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20+4+5火箭四连胜 欧文30分难救主骑士落败

2013年01月06日10:5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火箭在客场以112-104击败骑士。

  火箭(20-14)四连胜,过去14场比赛赢了11场。詹姆斯-哈登拿下了29分7个抢断,林书豪[微博]20分5次助攻,马库斯-莫里斯11分。替补出场的帕特里克-帕特森15分6个篮板,格雷格-史密斯11分11个篮板。

  骑士(8-27)在最后时刻崩盘。凯里-欧文拿下了30分6次助攻,阿朗佐-吉18分,特里斯坦-汤普森14分16个篮板,泰勒-泽勒12分。迪昂-韦特斯替补出场,得13分。

  哈登和欧文都是联盟中得分能力非常强的年轻球员,但哈登有更多的队友相助。上一场比赛,哈登已经连续15场得了20分以上,而替补出场的德尔菲诺也砍下22分,火箭在落后18分的情况下逆转,击败雄鹿。

  林书豪在那场比赛中被撞得头破血流,赛后缝了5针。他虽然表现平平,但生涯唯一一次对骑士却非常出彩,拿下了19分13次助攻,当时他还是尼克斯的一员。

  今天林书豪和哈登开场后都表现平平,首节都未能投篮命中,林书豪一分未得,哈登靠罚球得了2分。欧文6投也仅1中,本节成为其他人的表演时间。

  阿朗佐-吉和迈尔斯开场后相继命中三分,骑士以12-6开局。莫里斯帕森斯相继罚球命中,火箭将差距缩小到2分,但阿朗佐-吉马上暴力补扣,紧接着又空中接力扣篮,骑士保持领先。欧文本节唯一得分是在本节还有24秒时,他在中场附近转身过了防守者,杀到篮下后,面对另一防守者上篮得分。骑士首节以26-20领先。

  林书豪在第二节发威,本节还有6分55秒时,他三分出手命中,火箭只以33-35落后。本节将过半时,林书豪中投命中,紧接着助攻哈登,后者上篮得手,火箭以37-36反超。林书豪本节投中3记三分,一人拿下14分,火箭一度以54-47领先。骑士由欧文投中压哨球,上半场只以50-54落后。

  林书豪上半场拿下了14分,全部是在第二节所得,他还有5次助攻,哈登6投1中,只得4分。骑士已经有3人上双,欧文10分,汤普森和阿朗佐-吉各得11分。

  第三节还有5分13秒时,帕森斯三分命中,火箭还以67-62领先。欧文率队反击,他先是两罚两中,在本节还有3分30秒时,他出手三分命中,将比分追成69-69。火箭连续投篮不中后,阿朗佐-吉也三分命中,骑士以72-70反超。林书豪本节未能投篮命中,不过哈登状态有所回升,本节还有23.6秒时,他出手命中三分,火箭以78-76再度领先。泽勒两罚两中后,双方战成78-78。

  两队拼到了最后一分钟。比赛还有3分58秒时,哈登三分命中,火箭以100-92领先。欧文罚中两球后,林书豪抢下篮板后发起快攻,迅速突破到篮下,不但上篮得手还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火箭领先了9分。

  欧文试图挽救骑士,他先是打三分得手,然后又投中三分,在比赛还有1分09秒时,欧文单打林书豪,造成犯规,两罚一中,骑士只以103-106落后。

  火箭关键一球交给哈登,他冷静中投命中。欧文此后太过着急,被吹了进攻犯规,哈登两罚两中,在比赛还有29.6秒时,火箭以110-103领先。

  骑士此后仍投篮不中,哈登又两罚两中,为火箭锁定胜局。

  (吴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