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赛加斯奎特苦战逆转达维登科 豪取新赛季首冠

2013年01月06日07:2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多哈当地时间5日)消息,总奖金为1,054,720美元的ATP250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结束冠亚军争夺。法国名将加斯奎特在决赛中逆转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耗时2小时30分钟之后以3-6/7-6(4)/6-3的总比分艰难取胜,豪取2013赛季ATP首冠。夺冠后的加斯奎特也将个人的冠军总数提升到了8个。

  本周加斯奎特位列赛会2号种子,竞技状态趋近与完美,连闯四轮之后晋级决赛。达维登科的表现更是抢眼,俄罗斯人此前不仅一盘未失,还在半决赛中横扫头号种子费雷尔,是赛事的夺冠大热。此前,加斯奎特和达维登科共交锋5次,法国人3胜2负略占上风。此役在多哈狭路相逢,达维登科开局迅速进入状态,第2局就成功完成破发,随后将领先优势扩大至3-0。领先后的俄罗斯人节奏越打越快,这让加斯奎特无以应对,防守之余根本无力回击,达维登科成功将领先优势保持至盘末,以6-3先声夺人。

  比赛进入第二盘,对阵双方展开拉锯战。大比分领先的达维登科攻势有增无减,落后的加斯奎特则完全甩掉了包袱。在各自保住头两个发球局后,达维登科率先发力,无奈成功实现破发的他并没有将优势保持住。2-4落后时,加斯奎特奋勇挽救两个破发点,随后回破俄罗斯人后将比分扳平。接着场上节奏趋于沉闷,12局战罢依然难分秋色,比赛被拖入抢七。抢七局中,背水一战的加斯奎特迅速改变战术,场上判断更加果敢,对手的改变让达维登科措手不及,俄罗斯人在抢七局中陷入被动。看到一丝逆转希望的加斯奎特不负众望,在错失两个盘点之后终于抓住机会,以7-4锁定抢七,艰难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进入决胜盘后,达维登科的状态有所波动,俄罗斯人甚至还请求了医疗暂停,这也给了加斯奎特喘息的机会。第2局比赛中,俄罗斯劳模再拿对手破发点,不过第二盘的胜利显然给了法国人极大的动力,后者成功化解危机,有惊无险的保发成功。随后的比赛中,反倒是躲过一劫的加斯奎特在第5局率先兑现破发点,将场上比分改写为3-2。确立领先之后,法国天才一路高歌,再破对手发球局之后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2。然而此前一路领先的达维登科并不甘心,在第8局中也完成一次破发,无奈俄罗斯人的状态来的晚了一些,胜利在望的加斯奎特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第9局中,法国人在决胜盘中第3次兑现破发点、同时也是冠军点,最终以6-3锁定这场马拉松大战的胜局,成为2013年ATP首个巡回赛单打冠军。

  (Simo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