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百先生生涯首砍两双 他是海耶斯兰德里结合体

2013年01月06日11:3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火箭客场112-104击败骑士,格雷格-史密斯拿下NBA[微博]生涯第一个两双,成为替补席上杀出的一支奇兵,为火箭队最终惊险过关做出了弥足珍贵的贡献。

  火箭队在过去10场比赛中8胜2负,状态火热,而今天他们的对手骑士目前仅有8胜26负排名东部倒数第二。也许是对这样一个对手提不起兴致,火箭在开局阶段显得准备不足,很快被打了一个20-10。

  麦克海尔马上请求暂停,做出阵容轮换,史密斯和帕特森[微博]双双替下阿西克和莫里斯。此举收到奇效,史密斯刚一登场就通过他的活力激发了火箭队的士气--林书豪[微博]两次外线出手均告偏出,但史密斯连续拼到进攻篮板,火箭最终由帕特森打成这次进攻。

  正是由这一球起,火箭队找回比赛感觉,很快回敬了骑士一波10-2,追近了比分,稳住了阵脚。而仅仅在首节替补登场的这5分钟时间里,史密斯就砍下4分7个篮板!而在半场结束时,他就已经追平了此前个人单场篮板球纪录(9个),除此之外还奉献了两个清脆爽利的篮下暴扣。

  由于史密斯今天出色的发挥,麦帅也给与了他极大的信任。下半场他的出场时间比当家中锋阿西克来得还要多,其中第四节最后7分钟,麦克海尔都让他而不是阿西克留在场上镇守禁区。由于双方手感火热,史密斯没有了第一节那么多篮板机会,不过防守、卡位、掩护,他依然尽职尽责地完成了作为一名蓝领球员应有的职责。

  全场比赛打完,史密斯出场26分12秒,5次出手全部命中,砍下11分11个篮板2次助攻和1次抢断,并且没有任何失误。作为一名拿着底薪的“龙套”球员,你还能奢求更多么?

  从当初签下落选新秀海耶斯[微博],到第二轮选中兰德里[微博],火箭队似乎很善于发掘这类名不见经传的矮壮实惠内线。相比两位前辈,史密斯论防守功力略逊海耶斯,将进攻技巧不如兰德里,但他恰恰像是这二位的一个结合体。

  恭喜火箭队,你们又捡到宝了。

  (熊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