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马拉松埃塞俄比亚揽男女双冠 创中国境内最佳

2013年01月05日10:2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上午10点10分,2013年厦门马拉松比赛决出了男女冠军,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格塔乔-纳格瑞以2小时7分32秒获得男子组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这也是在中国产生的最好马拉松成绩。另外来自埃塞俄比亚的德尔戈以2小时27分35秒获得女子组冠军。

  本届比赛采用四枪出发制,最后一枪是真正大部队的集体出发,比赛开始之前,大会特邀台湾艺人桂纶镁、奥运会举重冠军林清峰和美国短跑名将加特林[微博]担任鸣枪嘉宾。上午8点比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鸣枪开跑,一共有73896人报名此次赛事,报名全程马拉松的选手则达到25049人,有来自45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加,这些数字都创造了历史新高。

  比赛跑到4公里左右,20人左右的领先集团就已经形成,他们无一例外都来自非洲。来自肯尼亚的楚姆巴和来自南非的曼扎格处在相对领先的位置。职业女选手组比赛在15分钟前就已经出发,报名成绩最好的肯尼亚选手基尔瓦,在一名特意安排领跑的男选手带领下暂时领先,埃塞俄比亚的德尔戈紧紧跟在身后。    

  比赛进行到30分钟时,男子职业组的领先方阵正好跑到了10公里点上。他们也逐渐追上了女子组里靠后的不少选手。随着比赛的进行,气温慢慢上升到14度左右,在16公里时,领先方队用了50分钟左右,人数也缩小到13人。队伍很快来到半程点,用时在1小时6分左右。接着到来的折返点上用时在1小时9分15秒左右。

  提前出发的女子组局势此时已经明朗,埃塞俄比亚的德尔戈在领跑男选手带领下,一个人跑在最前方,镜头里已经没有其他竞争选手。而男子组的领先方阵在25公里后开始出现分化,28公里人数缩小到10人,但楚姆巴还是处在相对领先位置,30公里用时在1小时31分左右。

  最后10公里才是真正的竞争,领先方阵开始出现质的变化,楚姆巴发力很快把其他选手甩在身后,其他选手也必须贯彻出自己的终极战术,共同来自埃塞俄比亚的3号选手龙杨卡和7号纳格瑞也开始加速追赶,此时天空已经放晴,被海浪拍打着的沙滩在阳光的映照下,仿若闪着金光般迷人。

  此时楚姆巴突然退赛,龙杨卡和纳格瑞开始为最后的冠军争夺!在跑到39公里370米左右的地方,两人终于超过了领先的女选手德尔戈,双方交接时还特地打了个招呼。最后的竞争开始,跑起来“面目狰狞”的内加里最后时刻步伐矫健,向着终点冲刺!

  在两边观众的呐喊声中,纳格瑞拼命狂奔,最后100米处他振臂欢呼,最终他以2分7分32秒获得冠军, 打破了赛会纪录,过线后他亲吻大地!肯尼亚的博姆巴获得亚军,成绩是2小时7分44秒,另一位埃塞俄比亚的瓦加获得季军,成绩是2小时8分39秒。

  提前15分钟出发的女子组也决出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德尔戈以2小时27分35秒获得冠军,肯尼亚的吉普奇瑞以2小时30分获得亚军,埃塞俄比亚的库玛以2小时34分31秒获得第三名,中国的王雪芹获得第四名,成绩是2小时34分56秒。

  (威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