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厦门马拉松:埃塞俄比亚包揽双冠 王雪芹第四

2013年01月05日14:0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厦门1月5日电(记者 刘向前)2013建发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今天上午8时在国际会展中心开赛,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田径协会主席段世杰等为赛事鸣枪,埃塞俄比亚选手包揽了男女全程组冠军:格塔乔-特发-纳格瑞以2小时7分32秒刷新赛会纪录夺得男子组冠军,法图玛-萨朵-德尔果以2小时27分36秒摘得女子组桂冠,中国选手中成绩最好的为王雪芹,她以2小时34分56秒获得女子组第四名。

  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是国际田联金牌赛事,2013年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吸引了来自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报名参赛,参赛规模达到73896人,全程选手人数达到25049人,均刷新了新纪录。除了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外,同时还举行了全国马拉松冠军赛、轮椅半程马拉松赛、10公里轮滑比赛和海峡两岸城市马拉松邀请赛。奥运会举重冠军林清峰,美国短跑名将、雅典奥运会冠军加特林和台湾艺人桂纶镁担任形象大使,其中美国短跑名将加特林和台湾艺人桂纶镁在赛前还展示了“厦门Style——走起”。

  男子组比赛中,埃塞俄比亚选手格塔乔-特发-纳格瑞以2小时7分32秒的好成绩刷新赛会纪录、夺得男子组冠军,同时还创下了中国马拉松赛事的最好成绩,他不仅获得了4万美元的冠军奖金,还获得了1万美元的破纪录奖金。

  赛后纳格瑞表示:“我对成绩非常满意,这次是我的最好成绩。今天天气非常好,赛道非常好、景色也很漂亮,我先后参加了5届厦门马拉松,虽然今年最后的10公里时候风有些大、赛道也有起伏,我感觉有些痛苦,还好我坚持了下来。”

  肯尼亚选手迪克森-凯伯托罗-春姆巴以2小时7分44秒获得亚军,另一名俄塞俄比亚选手毕特纳以2小时8分39秒获得季军。

  女子组冠军同样被埃塞俄比亚选手夺得:法图玛-萨朵-德尔果以2小时27分36秒摘得桂冠,肯尼亚选手尤尼斯-吉普奇瑞-奇尔瓦以2小时30分整获得亚军,埃塞俄比亚选手艾鲁萨冷-库玛-穆塔尔以2小时34分31秒收获铜牌。

  女子冠军得主德尔果告诉记者:“这是我第一次来厦门参赛,此前我一共参加过5次马拉松比赛,也曾经来中国参加过半程马拉松比赛,个人的最好成绩为2小时25分,今天夺得冠军非常高兴!”

  中国女子选手自2003年首届至2009年曾经实现七连冠,但2010年起便与冠军无缘,今年更无一人登上领奖台,中国选手中成绩最好的为江苏铁人队的王雪芹,她以2小时34分56秒获得女子组第四名。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选手实力下降,今年厦门马拉松也有多名具有相当实力的中国女选手参赛,但是出于备战全运会的考虑,中国选手只是将本场比赛当作一次练兵。(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