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跑步传递慈善的力量 厦门马拉松公益活动送冬衣

2013年01月05日17: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1月5日,2013厦门国际马拉松在被誉为鹭岛的海滨城市厦门拉开帷幕。作为本届赛事官方赞助商,联想集团联合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跟5一起跑》栏目,共同发起以“爱公益要合拍·跟5一起跑”为主题的公益跑步活动。该活动倡议社会公众在参与跑步运动、享受健康时尚生活的同时,以实际行动为公益项目募集善款,为慈善事业加油。

  包括张斌、于嘉[微博]、刘建宏、阿丘、路一鸣等十余位中央电视台各频道知名主持人在内的联想乐Phone跑者们通过参与本届赛事并完成个人里程挑战,共同募集获得来自网友的爱心捐赠善款。这笔善款将由公益组织“爱心衣橱”购买892件冬衣,捐赠给山区小学的孩子们。目前,全国乐Phone跑者公益里程达到42003公里,联想将捐赠冬衣1000件。因此,本次公益跑步活动,将累计帮助1892名贫困地区的孩子们穿上防风防雨保暖透气的新衣服!

  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市场官魏江雷表示:“通过支持国内各项马拉松赛事,联想不仅鼓励更多国人一起加入跑者行列,提升身体素质、感受时尚健康的生活;同时也通过发起并普及‘慈善马拉松’活动,希望用跑步来传递慈善的力量,把坚韧不拔的体育精神和公益慈善理念相结合,让更多公众参与慈善事业、感受慈善文化。”

  包括张斌、于嘉、刘建宏等在内的十余位央视知名主持人,“爱心衣橱”发起人王凯,国际著名探险家金飞豹,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市场官魏江雷,以及近千名联想乐Phone S890时尚拍客、趣味化妆跑者和联想集团员工,共同组成了壮观的联想乐Phone跑者阵容,他们在赛道上使用联想新一代5英寸娱乐智能手机乐Phone S890,实时抓拍并上传他们在参与“爱公益要合拍o跟5一起跑”公益主题跑时的精彩瞬间,为这场爱心活动呐喊助威。跑者们可以自由处理照片特效,轻松上传照片至社交网站,与朋友们尽情分享马拉松跑步乐趣。同时,还可参加“厦门国际马拉松微摄影大赛”,联想集团将为优秀作品提供精美奖品。

  结合联想“乐疯跑”APP和微博的社交功能,联想还专门开发搭建了一个全球首创的GPS社交聚合式网络直播系统,该系统于11月25日北京马拉松举行当天正式上线运行。当跑者通过新浪微博账号开启“乐疯跑”APP后,他/她的朋友们就可以通过网络页面直接查看该名跑者的所在位置、里程数和总耗时等比赛实况,欣赏跑者从比赛现场实时发回的照片,同时通过微博的关联功能,对跑者进行关注和留言等。借助该功能,马拉松带来的运动快乐从运动场扩展到了社交网络空间,成为了让全民享受运动快乐的大‘爬梯’。

  在刚刚过去的2012年,联想集团已经先后全程支持了厦门马拉松、兰州马拉松、杭州马拉松、北京马拉松和上海马拉松等赛事的成功举办。

  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创办于2003年,由中国田径协会和厦门市政府联合主办,是中国最具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的马拉松赛事之一。本届比赛设置了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和5公里四个项目,同时还举办了海峡两岸城市马拉松邀请赛,轮椅半程马拉松,10公里轮滑比赛,共约8万人参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