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式八球大师赛总决赛将打响 凯利-费雪缺席

2012年12月27日17:04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中国秦皇岛2013年“乔氏杯”首届中式八球大师邀请赛总决赛组委会27日透露,总决赛将于2013年1月3日至6日在秦皇岛揭幕。“乔氏国际梦之队”成员、英国女子斯诺克世锦赛五届冠军凯利-费雪因为父亲生病临时退赛;出生于爱尔兰的斯诺克和美国花式撞球世界冠军凯伦-科尔出阵,将与“台球皇帝”亨德利领衔的斯诺克、九球、英式八球等世界各大台球项目共8位大师,与8名中国佼佼者一争高低。

  参加总决赛的国外大师阵容强大,除了中式八球全球推广大使亨德利,摘取过250多项冠军头衔的德国“花式撞球皇帝”拉尔夫-苏奎特、爱尔兰“国宝”肯-达赫迪、英国九球大师克里斯-梅林和世锦赛冠军达伦-爱普尔顿、加里-斯波茨、米克-希尔和新加入的女子花式撞球世界排名第一凯伦-科尔,个个都是声名显赫的台球高手,不知道他们玩起中国人自创的中式八球会是怎样的身手。

  大师赛年终总决赛分为会内赛和会外赛,会外赛由10站预选赛积分64强选手(16强选手直接进入会外赛第二阶段)、“本地直通车”保送的10名选手、女子排名前6名选手,共80名选手角逐8个会内赛席位,即与国际大师对决的资格。国内所有八球高手,包括李赫文、刘海涛以及乔氏梦之队成员都在争夺前八名的会内赛资格。总决赛冠军将获得30万元奖金。

  本次赛事由河北省体育局、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秦皇岛市体育局和秦皇岛乔氏台球企业承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