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联超级赛谌龙夺冠 男单三足鼎立局面有望呈现

2012年12月17日20:49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志灵)2012年世界羽联超级赛总决赛昨天在深圳落下帷幕。中国选手谌龙、李雪芮分别获得男女单打冠军。

  林丹缺席和李宗伟次轮退赛,让总决赛男单比赛的含金量有所下降。世界排名第三的谌龙以不败战绩赢得冠军,他在决赛中2比0轻取队友杜鹏宇。谌龙最近一个月中已在上海、香港和深圳连夺三站超级赛冠军,明年世界羽坛男单格局很有可能进入林丹、李宗伟和谌龙三足鼎立的新时代。

  奥运会冠军李雪芮昨天因队友王适娴受伤退赛,轻松赢得决赛。这名年初还是中国队第二梯队选手的90后小将,到年底已夺得了包括奥运会、尤伯杯在内的9个国际比赛冠军,她成为今年世界羽坛最亮丽的新星。

  女双冠军落在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手中,丹麦的鲍伊/摩根森和尼尔森/彼得森分别在男双和混双比赛中称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