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滢:我和刘翔几乎不认识 曾在队里被叫“电视机”

2012年12月17日11:4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2011年9月,在上海体育局的一场联谊晚会上,坐在刘翔旁边的美女陆滢[微博]意外走红。2012年,陆滢先是在伦敦奥运会上赢得100米蝶泳银牌,又在岁末的短池世锦赛夺得50米蝶泳金牌,这位23岁的上海姑娘已经不再因为是“刘翔身边的女孩”而为人熟知。

  伦敦奥运会后,陆滢曾经坦然地谈起了那张照片:“我是感觉没什么,不知道刘翔怎么想的。其实我和刘翔是几乎不认识的两个人,只那么一次,我们相邻坐着,过程中没什么交谈。我知道刘翔是谁,仅此而已。他有没有听说过我这个人呢?我也不清楚。我们几乎不认识,没什么交集。”

  对于网友们称赞她“身材好”,陆滢说:“刚开始听说会觉得不习惯,但听多了也就没什么了。其实我是同龄人里发育比较晚的,以前在队里还被叫‘电视机’,就是方方正正、没有曲线的那种,人很平。因为发育得晚,所以以前训练时力量也比同龄人要小。”

  陆滢是一个敢说的女孩,她曾经对中国体育的培训体系谈过自己的见解:“中国人的想法习惯就是如果我练得很累才会休息,什么业余爱好都没有,把自己框在一个圈子里,只会一味地训练,这样是不对的。我认为我们的思维方式受到许多限制,在澳大利亚,我可以被邀请与我的队友们一起烧烤,这在中国永远办不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