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排队员自评心理崩溃 京媒析北京队缺乏底蕴

2012年12月16日12:59  北京晚报

  昨天在已经掌握主动权的北京汽车女排奇怪地心理崩溃,主场1比3输给了上海女排[微博],赛后所有人都在问:北京队为何会崩溃?

  记者赛后悄然问老队员薛明[微博]失利原因,她说:“全队一传没有,进攻一时打不死,心理崩溃了。”作为一支强队,即便没有一传保证,也会进行自我调整。薛明感慨道:“队员还是不成熟,其实有机会,但没信心。”较量之下,北京队实则是心理崩溃。

  为什么?崛起的北京队过去一直是弱队,崛起过程中也会击败强队,但她们还是缺少成熟强队的底蕴。8强大战的刺激与激烈,是第一阶段无法比拟的,不具备大心脏,无法扛负起巨大的心理压力。

  没什么明星的天津队为何客场3比0横扫八一,因为她们是联赛八冠王;恒大[微博]为何3比0横扫拥有王一梅[微博]和楚金玲的辽宁队,因为她们是卫冕冠军;同样,浙江队客场3比0横扫江苏,以及上海队3比1击败北京队,因为她们都曾是争冠级强队,这是多年以来形成的底蕴。比赛再难,成熟的球队认为自己就是不会输,而不成熟的球队会觉得底气不足。

  可见,这已经不是简单技战术层面的事情。对比赛不够专注,技术还不够精湛,自我控制还不能得心应手,这些细节其实就是底蕴,北京队还是欠点火候。J08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