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踌躇满志遇上9连败 青岛与麦蒂是谁挡了谁的脚步

2012年12月15日12:10  宁波日报

  本报记者 姬联锋

  号称CBA史上最大牌外援的麦迪,已经从一个月前的云端跌到了谷底,他所效力的青岛男篮昨晚遭遇了有史以来最惨的连败纪录———九连败。要知道麦迪刚加盟青岛队时曾向媒体表示,他来中国是为了帮助球队夺取总冠军的。言犹在耳,麦迪却不得不面对一胜难求的残酷现实。

  按理说麦迪场均23.9分、6.6个篮板、4.2次助攻的数据并不差,可是为什么青岛队就赢不了一场球呢?青岛队的管理层也是想尽了办法,两连败后他们换掉了球队的主教练姜正秀,三连败之后球队总经理还领着教练组到寺院去上了香,但这一切都无济于事。

  其实仔细分析,青岛队落得如此境地也不是无迹可寻。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其实麦迪对CBA的激烈程度并不了解,也不够了解他刚刚加盟的这支球队,他一来就夸下海口,再加上媒体对麦迪连篇累牍的报道,青岛队早已成为CBA各队最想击败的球队。遇到青岛队,哪个队都是拼尽全力以求胜,对他们来说,击败麦迪的经历可不是每个赛季都有的。

  麦迪并不是拥有领袖气质的人物,也不是可以提升队友实力的人,用“孤胆英雄”一词来形容他更合适,这从麦迪的NBA职业生涯便可看出。当初在魔术队,麦迪荣膺NBA得分王,却经历了球队的19连败。后来在火箭队,他与姚明的“姚麦组合”曾经让很多球迷浮想联翩,然而最终也是惨淡收场。

  其实季前赛青岛队的成绩还不错,反倒是麦迪来了,其他队员不会打球了。有球员曾私下表示,麦迪仓促加盟青岛队让当初姜正秀教练为他们制定的战术推倒重来,原来已经训练纯熟的快节奏的攻防节奏完全打不出来。全队与麦迪合练的时间不到一周,新的战术体系还未成形,大伙儿完全是仓促上阵,这种情形难免配合不佳失误增多。

  篮球是个集体项目,CBA早已过了引进一个大牌外援就可以取胜的年代,很多有经验的球队早已认识到合适的外援才是最好的。为了赢球,青岛队前几天又引进了在内外线都有很强进攻能力的美国外援丹尼尔斯,虽然他昨晚第一次上场便拿下了26分,但青岛队还是输给了山东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