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一胜难求 八一女排前景不妙

2012年12月16日09:29  深圳特区报 微博

   天津女排[微博]3∶0胜八一女排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桂桐)如果说连挫恒大与江苏的北京女排在新赛季带给球迷更多的是惊喜,那么八一女排的屡战屡败无疑令球迷备感意外。昨日下午,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二阶段全面展开,在第一阶段仅有5分进账的八一女排坐镇盐田体育中心迎战暂列榜首的天津女排。面对本赛季强势复苏的八冠王天津女排,从赛季初就状态不佳的八一女排没能实现爆冷,被对手直落三局以0∶3再度主场告负,三局比分分别为20∶25、18∶25和25∶27。

   在第二阶段开打之前,首轮比赛中八一队与天津队的对决被看成是“矛”与“盾”之间的对抗。身高优势不错的八一女排战术基本围绕队内“重炮”打造,有着攻强守弱的鲜明“北派”特征。而作为“南派”代表的天津女排不仅基本功扎实,而且防守细腻,小球串联娴熟,最擅整体作战。不过在两队过去的多次交锋中,胜多负少的天津女排在心理上已占据极大优势。

   尽管队中有两员国手坐镇,但是由于主攻范琳琳在本赛季一直没能调整到最好的状态,八一女排在比赛中无法完全发挥出自身强大的攻击实力。而杨珺菁[微博]虽然在右翼进攻端仍旧是各俱乐部不敢忽视的突破点,但在本场比赛中,整体实力强大的天津女排几乎完全限制住了杨珺菁的发挥。虽然八一队的年轻主攻刘晏含个人独得22分荣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但在范琳琳和杨珺菁分别只拿到7分和5分的情况下,八一女排没能顶住对方的多点开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