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MVP22分郎家军3-0胜辽宁 江苏意外完败浙江

2012年12月15日18: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晚,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第十一轮的争夺全部结束。在1-8名排位赛中,卫冕冠军广东恒大直落三局横扫劲敌辽宁全取3分升至积分榜次席,客场作战的浙江出人意料地零封江苏一举收获六连胜。在9-12名排位赛中,福建和四川双双击败各自对手。

  广东恒大女排3-0胜辽宁女排

  卫冕冠军广东恒大坐镇主场迎战极具冲击力的辽宁女排。技高一筹的恒大对辽宁队强攻限制得力以3-0轻松胜出,三局比分为25-21、25-22和25-17。此役恒大的外援主攻科斯塔格兰德独得22分,她的对角周媛[微博]赢得13分,接应斯科沃隆斯卡进账8分。辽宁队得分最多的副攻颜妮[微博]收获14分,主攻楚金玲和王一梅[微博]分别得到11分和10分。

  首局开局恒大依靠周媛和斯科沃隆斯卡的突破以4-1占先,科斯塔格兰德的拦网和强攻均有建树更是帮助本队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辽宁在5-10落后时连追三分将比分迫近到8-10,恒大利用索玛[微博]的拦网和发球连夺两分以12-8占先。辽宁虽凭借颜妮在发扣拦上的出色发挥再度将分差缩小到两分,但科斯塔格兰德连续拦网得分还是让恒大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保持领先。暂停后赵阳的快攻、拦网相继得手让辽宁仅以16-17落后,关键时刻辽宁连续失误送分使得恒大将比分拉开到20-17。局末科斯塔格兰德在强攻上有稳定发挥帮助恒大以5-21先胜一局。

  第二局开局恒大在0-3落后的情况下依靠周媛的突破、尹萌[微博]的拦网和快攻追至6平,科斯塔格兰德的拦网和对手的失误更是让恒大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反超。暂停后辽宁队主动失误不减,周媛的反击命中让恒大将比分拉开到14-9。尽管颜妮的快攻和楚金玲的强攻帮助辽宁连追两分,但索玛发球得分还是让恒大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占先。周媛的强攻、科斯塔格兰德的拦网相继建功使得恒大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0-14。尽管局末辽宁奋力反扑却无奈落后太多,恒大以25-22再胜一局以大比分2-0领先。

  第三局开局恒大在1-4、4-6落后的情况下两次将比分扳平,7平后科斯塔格兰德封死刘丹的突破更是帮助恒大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反超。暂停后辽宁队两次出现连续卡轮,恒大凭借斯科沃隆斯卡和科斯塔格兰德的强势突破和出色的拦网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8。大比分落后的辽宁队无力给对手施压且主动失误不断,科斯塔格兰德的强攻、拦网以及尹萌的发球均有斩获,斯科沃隆斯卡的连续突破更是让恒大将比分拉开到20-8。局末辽宁队虽利用楚金玲和颜妮的进攻连续追分,但优势明显的恒大还是依靠周媛和斯科沃隆斯卡的强攻以25-17胜出,从而以3-0轻取辽宁。

  江苏女排0-3负浙江女排

  双双斩获五连胜的江苏和浙江在本轮比赛中狭路相逢。主场作战的江苏队未能充分发挥水平惨遭对手零封,三局比分为18-25、20-25和11-25。此役浙江队的副攻杨舟[微博]个人斩获15分,主攻李静[微博]和接应邱亚楠[微博]均有12分入账。江苏队得分最多的是赢得15分的副攻姜倩雯,主攻惠若琪[微博]和接应陆倩[微博]分别得到12分和8分。

  首局开局江苏队失误偏多让对方连得五分以7-3占先,杨舟快攻下球更是让浙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杨舟的快攻、拦网屡有斩获以及邱亚楠的突破和发球相继建功使得浙江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7。江苏虽凭借惠若琪的强攻将分差缩小到三分,但翟婷丽反击扣球失误还是让浙江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半局江苏虽全力反扑一攻相对稳定,但无力阻止李静的突破还是让她们处于被动以14-19落后,局末浙江多点开花以25-18大胜先下一城。

  第二局浙江依靠邱亚楠的强势突破以6-3占先,江苏虽凭借姜倩雯的快攻、拦网追至6平,但连续两次失误送分还是让浙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江苏队失误增加,浙江利用李静、罗瑜和杨舟的扣球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12。暂停后杨舟的快攻和汪慧敏的拦网让浙江连夺三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12。局末江苏仅有陆倩的强攻小有作为,邱亚楠突破得手让一路领先的浙江队以25-20再胜一局。

  第三局开局惠若琪强攻受挫使得浙江以4-0占先,杨舟、王娜[微博]连续拦网建功更是帮助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8-2。暂停后杨舟发球连续破攻使得浙江打出得分高潮以13-3领先。姜倩雯扣球连追三分后江苏再度出现波动,浙江依靠惠若琪的失误以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半局江苏队进攻难有起色,浙江队在发扣拦上均有出色表现牢牢掌握了主动权。汪慧敏一锤定音将比分锁定在25-11,浙江以3-0轻取对手。

  在9-12名排位赛中,主场作战的福建女排以3-2力擒山东女排斩获2分,五局比分为18-25、25-18、25-19、19-25和15-13,落败的福建收获1分;河南女排在激战四局后以1-3不敌四川女排,四局比分为17-25、18-25、25-17和19-25。

  本轮战罢在八强排位赛中,天津队五胜两负积16分稳居榜首,广东恒大四胜三负积13分升至次席,五胜两负的浙江和三胜四负的北京同积12分分列第三和第四,上海队三胜四负积10分排名第五,江苏四胜三负进账9分落至第六,同为两胜五负的辽宁和八一分别以7分和5分排在第七和第八位。在9-12名排位赛中,同为两胜一负的四川和福建分别以7分和5分暂居第九和第十,同为一胜两负积3分的山东和河南排名后两位。

  女排联赛第十二轮的较量将于12月18日进行。在1-8名排位赛,北京和辽宁对垒,广东恒大与浙江交锋,江苏和天津两强遭遇,八一和上海直接碰撞。9-12名排位赛中福建迎接四川挑战,河南和山东交手。

  (高加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