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妮娜将复出索契奥运会冲金 新规则让她激情重燃

2012年12月15日15:45  新浪体育 微博
李妮娜(资料图)李妮娜(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自温哥华冬奥会后,李妮娜[微博]选择离队赴北体大读研究生。在此期间,她经常出席各种活动,让更多人知道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这个项目。现在,李妮娜重新回到队中,开始备战索契冬奥会。

  在温哥华冬奥会摘银后,李妮娜希望体验另一种生活,于是就跟领导申请离队。李妮娜说自己是个随遇而安的人,她选择到北京体育大学读研究生,起初她有些不适应:“上课、打饭、考试什么的任何东西都是要自己去问,自己去找。”在上学期间,她也参加了很多体育、公益活动,推广冬季项目。

  而两年多的北漂生活让她没有太多的归属感,感觉外面的生活很累。与此同时,空中技巧队中,不少老队员退役,小队员还在成长期,队里希望李妮娜回归。

  而去年,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规则发生重大变化——两跳成绩不再相加,前一轮成绩不带入下一轮,这使得比赛悬念大大增加。这对于李妮娜是有有利的,因为现在不少对手都掌握了三周跳的高难度,而李妮娜的难度有限,她的最大优势就是稳定。新规则的出台,使她又有了冲金夺银的希望。李妮娜也蠢蠢欲动了。

  夏天在秦皇岛的水上训练,李妮娜上演了回队后的首次试跳。尽管只是基础的一周跳,但是她还是非常紧张,动作也不是很协调。经过几次试跳后,李妮娜找准了感觉,动作越来越标准。

  目前,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在内蒙古阿尔山进行雪上训练。李妮娜还在做着恢复性训练。与温哥华冬奥会相比,李妮娜的身材没有太大变化,但是教练认为她目前的体能和力量都不合格,只有平衡性合格。与温哥华冬奥会之前一年的状态相比,李妮娜还差得很多,冲金之路任重道远。(新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