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荣誉至上“大姐”王濛归来 夺冠归功队友帮忙

2012年12月10日07:59  东方网-文汇报

  身披国旗,绕场一周。在那方莹白的冰面上,王濛气场依旧,透着霸气。在昨日的500米夺冠后,她直言:“在主场身披国旗的感觉很爽。”

  这样的霸气并不陌生。“我是一个求胜欲很强的人,如果有机会取胜,我决不放弃。”这是她在开赛首日的豪言。

  这种霸气,成就了赛场上的王濛;这种霸气,也出现在赛场之外——从丽江群殴,到青岛打人,王濛的霸气一度让她备受争议。如今,解禁后的王濛首次回到国内参赛,言语中少了几分“冲”劲,多了几分柔情。

  在500米夺冠后,她将功劳归于队友范可新[微博]。“可新的起步非常好,扰乱了对手的策略。”这样的话也不陌生。在抵沪后的首场训练中,她就说过,之所以能包揽世界杯前三站500米冠军,离不开队友们的支持,“这是一个集体项目,完全靠一个人去拼真的很难,还是要靠集体。”在王濛口中,“我”的出现频率越来越少,出现频率最多的是“集体”。

  就连提到为自己加油的冰迷们时,王濛也再三强调,“他们不是为我一个人来的,这是队友在去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上取得了好成绩,大家的努力带动了上海冰迷的热情。”

  经历风波后,王濛坦言,最大的变化是能掌控自己的心态了,心智更成熟了。而队友们则说,王濛不仅是队长,更像一位大姐。刘秋宏[微博]说:“她回来后,给了我们底气,给了我们信心。”李坚柔[微博]说:“她在训练、比赛中常常传授经验,让我们更好地发挥水平。”而范可新的话简单朴实,“队长就是队长,大姐就是大姐啊。”

  “大姐”王濛归来了。

  本报记者赵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