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豪:这是个突破的赛季 中国男子短道并不只有我

2012年12月08日21:3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的比赛结束了首个决赛日的争夺,中国名将梁文豪[微博]在男子1000米比赛里拼得一枚宝贵的银牌,这一表现也创造了他该项目的世界大赛最好成绩。本赛季以来,梁文豪已经不止一次带来惊喜,但他本人却没有格外在意,因为所有的一切都是在为索契冬奥会的终极目标积淀力量。

  今天男子1000米的比赛可谓精彩绝伦,预赛中凭借第三名较好成绩才勉强晋级四分之一决赛的梁文豪连续三轮都保持了非常出色的状态,最终力克各路好手,拿下了这枚虎口拔牙般的奖牌,也为处于低谷时期的中国男队注入一针强心剂。谈到今天的比赛,梁文豪评价说:“这次的1000米银牌是我参加世界比赛的最好成绩,在不是自己很擅长的项目上拿到这个成绩我感到非常的开心,因为更大型的比赛,比如世锦赛、奥运会等都是全部的三个项目都要参加的,所以这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

  事实上,这枚1000米银牌的取得并不是梁文豪在本赛季中的唯一突破,在此前加拿大蒙特利尔站男子500米决赛中,梁文豪击败了包括冬奥会、世锦赛冠军C-哈梅林、奥利维尔等强大对手,运动生涯首次问鼎世界杯个人金牌,解开了一道纠结了两年的心结。对于这样一个突破的赛季,他本人却很是淡然。“可以说是一个突破的赛季吧,但可能是因为我(成绩)出来的比较早,也参加过奥运会、世锦赛、亚冬会这样的大赛,但实际上比赛经验还是比较欠缺的,我希望自己可以在每一次比赛中尽全力地去拼每一个项目,为索契冬奥会做准备!”梁文豪如是说道。

  在李佳军后,中国男子短道开始了一段长期的低谷,领军人物的匮乏、大赛中佳绩难寻、关键时候缺少一锤定音的关键先生……在女队重现辉煌的之时,短道男队的表现总是略显尴尬。但直到梁文豪的出现,曾经的被动似乎有了很大的缓解,中国男队似乎也等来了期待已久的领军人物,但梁文豪并不以为然,“一直在说领军人物的话题,但是我也不止一次说过,现在的男队并没有领军人物,我也只是希望通过自己的训练,赛场上的表现能带动大家一些进步,并且我们现在的男队还是涌现出了很多水平很高、很年轻的运动员,中国男子短道并不是只有梁文豪。”

  在副项1000米上取得突破,但主项500米却出现了意外。在昨天进行的男子500米第二轮比拼中,梁文豪一路领先进入最后一圈,但却鬼使神差般地将冰刀卡入冰面,造成自己摔倒出局,不得不需要通过复活赛重新赢得正赛资格。对于这一插曲,梁文豪展示出了自己的信心与幽默,“这个并没有什么,因为之前出现了失误,所以才落入复活赛,我对自己还是很有信心的,一定没问题!只不过明天需要起的早一点儿。”边说着,梁文豪还露出了自己释然的微笑。

  就在这时,一同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荷兰运动员补充着说:“短道速滑很有意思,今天我俩上了领奖台,明天却需要参加复活赛的争夺。”随后主动与梁文豪握手并自信满满地送上一句“明天赛场见!”对于这一突如其来的一幕,梁文豪开始还为之一愣,但随即镇定地用英文回以感谢。聪明、机智、灵巧,这些都是人们经常形容梁文豪的辞藻,而在他每次从容应对场内、场外的一切的表现,也让他的这些称号实至名归。相信明天500米的赛场,梁文豪不会令关注着他的人们失望。

  (胖胖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