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家俊5小时苦战出局 中国四选手全部无缘八强

2012年12月06日10:40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本报记者 邹晔

  北京时间5日凌晨,2012斯诺克[微博]英国锦标赛第二轮角逐中,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微博]4比6不敌史蒂文斯,止步16强。至此,丁俊晖[微博]、梁文博[微博]、傅家俊和曹宇鹏[微博]等中国选手全部出局。在首轮爆冷逆转卫冕冠军特鲁姆普[微博]的乔伊斯也没能再创神奇,以2比6被卡特淘汰。

  在首轮比赛中,丁俊晖、梁文博和曹宇鹏先后出局,最后出战的傅家俊却以6比3轻取去年的亚军马克·艾伦[微博]。这场比赛傅家俊奉献了堪称他今年最佳的一场比赛,尤其引人瞩目的是,当最后一局胜负已定,艾伦挑衅般向球台扔白毛巾以示认输时,傅家俊毫不客气将毛巾扔回去,并继续优雅地完成清台。中国香港名将用一个漂亮的比分以及对比赛的认真态度,有力回击了艾伦针对中国球员不负责任的评价。

  昨天与威尔士选手史蒂文斯的比赛进行得一波三折。史蒂文斯曾在2003年赢得英锦赛冠军,他此前与傅家俊交手11次,7胜4负。

  34岁的傅家俊打得非常顽强,他一度以1比4落后,随即上演连扳3局的好戏,却没有把握住反超比分的机会,最终历经5小时的苦战仍以4比6落败,没有能够留住希望。至此,中国选手在本年度英锦赛中全部出局。

  傅家俊本赛季曾两次进入大型排名赛正赛,一次进入八强,一次进入四强,世界临时排名第28位。在英锦赛的最好成绩是在2008年夺得亚军,去年止步于1/4决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